有骨气!美流浪汉拾数万 一毛不贪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在这个世界上,拾金不昧的事,并不稀奇,不过要是故事的主角换成了流浪汉,可就让人惊奇了。波士顿近日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1名流浪汉捡到了一笔价值约6万美元的意外之财,他不但将这笔钱财交给警方,还说尽管自己很惨,也绝对“不拿一毛钱”。一起来看看这个感人故事。

波士顿流浪汉格伦.詹姆斯(Glen James)14日在波士顿百思买(BestBuy)购物商场意外捡到了一个背包。包里装有2400美元现金和近4万美元旅行支票,还有护照和其他个人文件。不过,穷苦潦倒的詹姆斯并没有生出非分之想,而是马上就将背包交给了巡逻警察。

很快有百思买员工报警说,1名男顾客丢失了1个装有“钜款”的背包。警方通过比对护照姓名和照片,最终将背包物归原主,原来这位主人是一名中国游客。

詹姆斯在书面声明中说,让这个背包和里面的东西都物归原主,让他十分高兴。

詹姆斯的拾金不昧获得了波士顿警长戴维斯(Edward Davis)的称赞。戴维斯还颁发给他特别荣誉奖。

波士顿警长戴维斯:“我想藉这个机会,感谢格伦.詹姆斯表现出了他非凡的品德和诚实…….谢谢你,格伦.詹姆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