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总部枪击案 事件始末还原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周一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发生的枪击事件震惊了整个美国社会,在慌乱之际,各式各样的消息满天飞,后来证实有些消息是错误的。今天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联线华府记者雪梨。

主播:雪丽你好,这起案件在昨天能不能请你为我们讲述一下整个事件的经过呢?

雪丽:好的,光宇。星期一美国东部时间早上8点20分,位于华府的美国海军总部、编号197号的大楼突然传出枪击案。美国海军首先通过社交网站Twitter公布了这一项消息,当时说一名枪手仍在大楼内,可能会继续作案。

后来,包括枪手在内,总共有13人丧生。其中有12人是在枪击现场当场罹难,另外一人则是在送医后不治身亡。遇难者的年龄大约是在46至73岁之间,所有人的身份也都已经清查确认完毕。

另外,还有八个人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主播:那犯下这起案件的枪手,为什么要犯案呢?他为什么要选在海军总部的大楼?跟恐怖攻击有关吗?

雪丽:好的。目前FBI已经确认枪手只有一人,是34岁的亚伦•亚历克西斯,他在2008到2011年其间,曾经在德州沃思堡的美国海军部队服役。

至于嫌犯作案用的武器来源,根据联邦官员透露,是嫌犯几天前在维吉尼亚州购买的武器,并不是来自军方内部。

为什么嫌犯要选在海军总部犯案,这一点目前仍然不清楚。但是这次的案发地点,编号197号的大楼,是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所在地。至于是不是跟恐怖攻击有关,FBI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