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總部槍擊案 事件始末還原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週一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發生的槍擊事件震驚了整個美國社會,在慌亂之際,各式各樣的消息滿天飛,後來證實有些消息是錯誤的。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聯線華府記者雪梨。

主播:雪麗你好,這起案件在昨天能不能請你為我們講述一下整個事件的經過呢?

雪麗:好的,光宇。星期一美國東部時間早上8點20分,位於華府的美國海軍總部、編號197號的大樓突然傳出槍擊案。美國海軍首先通過社交網站Twitter公布了這一項消息,當時說一名槍手仍在大樓內,可能會繼續作案。

後來,包括槍手在內,總共有13人喪生。其中有12人是在槍擊現場當場罹難,另外一人則是在送醫後不治身亡。遇難者的年齡大約是在46至73歲之間,所有人的身份也都已經清查確認完畢。

另外,還有八個人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主播:那犯下這起案件的槍手,為甚麼要犯案呢?他為甚麼要選在海軍總部的大樓?跟恐怖攻擊有關嗎?

雪麗:好的。目前FBI已經確認槍手只有一人,是34歲的亞倫•亞歷克西斯,他在2008到2011年其間,曾經在德州沃思堡的美國海軍部隊服役。

至於嫌犯作案用的武器來源,根據聯邦官員透露,是嫌犯幾天前在維吉尼亞州購買的武器,並不是來自軍方內部。

為甚麼嫌犯要選在海軍總部犯案,這一點目前仍然不清楚。但是這次的案發地點,編號197號的大樓,是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的所在地。至於是不是跟恐怖攻擊有關,FBI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