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陆客在朝鲜食物中毒 迫折返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了解朝鲜问题的消息人士今天(17日)说,即使大陆当局“限制”朝鲜团体游,本月初20多名大陆民众仍然透过旅行社安排前往金刚山游玩。未经证实的消息透露,这些旅客发生食物中毒,被迫折返大陆医治。

据中央社报导,这批旅客在前往金刚山途中进食后,发生食物中毒。由于当地医院设施不完备,食物中毒的旅客需要被送回大陆境内医院接受治疗。

据说,这些旅客已经向旅行社索偿,如果不获赔偿,就会向旅游当局投诉。

消息人士指出,朝鲜为赚取外汇,鼓励大陆经营朝鲜游的旅行社安排大陆旅客到朝鲜。

但曾经到访朝鲜的大陆旅客都抱怨,当地对游客的活动限制多,而且缺乏设施等。

消息人士说,虽然朝鲜对游客的控制比过去宽松了一些,但是最近到过朝鲜的游客都说,他们只可以到指定的地方观光,拍摄也遭到监控。

一些旅客还说,虽然到访过主要景点,但是除了平壤,其他地方所有的住宿餐饮等设施都很不方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