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14起化武攻击 UN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16日联合国(UN)委派的人权调查员表示,正在调查叙利亚境内14起据称为化学武器攻击的事件,但仍无法确定是哪一方所发动。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的独立委员会主席宾涅洛(Paulo Sergio Pinheiro)说:“我们正在调查14起据称使用化学武器攻击的事件。委员会自2011年9月开始调查,但在收集证据上存在很大困难,由于未能获准进入叙利亚,因此无法立即确定攻击是由哪一方所发动。”

宾涅洛还说,叙利亚曾邀请委员会成员戴蓬特(Carla del Ponte)以个人身份访问叙国,然而,委员会希望进行一趟官方访问,访问人员包括他自己。

戴蓬特说,自己受邀访问叙国,或许是因为5月时曾指控反对派团体动用化学武器。

今天即将公开的联合国调查人员报告说,8月21日发生在大马士革郊区的攻击,有“明确和具说服力的”证据显示动用了沙林毒气。

报导说,叙利亚冲突两年半以来,“相当大规模”动用了化学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