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修路8年 却被煤渣堵死 引发热议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在中国一直有句话,就是修路、建桥都是积德的大好事,而修路、建桥者着也一直被大家敬重。但是现在,一位农民辛辛苦苦修了八年的路,被几处铁矿倾倒的矿渣覆盖堵死,而且无人问津。该农民多次找到矿主和相关部门,却一直未能解决。

据大陆媒体报导,1994年,河北阜平县农民黄永林承包了600亩荒山种植果树。为方便管理果树,他独自一人用8年时间修建了一条能够容一辆农用三轮车通行的山路。

从1999年开始,果树开始结果,且产量逐年增加。2000年9月,他被当地当局封了个“当代愚公”称号,还获颁荣誉证书。

但从2012年3月开始,他耗时8年修的路被几处铁矿倾倒的矿渣覆盖了。

黄永林多次找到矿主和相关部门,却一直未能解决。据黄永林老伴介绍,去年他们两口子都是徒步6里山路将板栗背回家。早出晚归,一人背100多斤,一天一次。但是2000棵板栗树,一棵能产10斤左右,去年背回来不到三成,剩下的全烂在山上了!

黄永林给当地报纸打来电话哭诉,今年又开始背板栗了,已经背了5天了,就连夜里做梦都是背板栗。

12日中午,在黄永林的带领下,当地记者来到了现场。据称,矿渣堆成了一座“小山”,目测约有四层楼高。车辆、人都无法通过。  

随后,记者同黄永林来到城南庄镇政府。但是镇长范海金说,他已经得知此事,但由于矿渣太多,镇政府处理不了。

范海金称此事应属国土部门负责,并电话联系了当地国土所。

“徐所长去县里了,他答应现在就联系铲车去清理,明天就能清理完。”听到这个承诺,黄永林并不太相信。

几天过去了,虽然当地政府在13日派车清理,但是目前农用三轮车仍然无法通行,黄永林和老伴只能继续上山背板栗。

这则消息引发关注。

信天友:政府和国土所不作为,可能早已受贿。

大树东方:修桥铺路是积德,堵路是什么?

点点儿: 政府维护奸商,完全是无视农民的利益。

河南郑州网友:现在的政府就是第一骗子。

山东菏泽网友:黑心企业固然可恶,但党也不比黑心企业好那里去,如果真的是人民政府,黑心企业它敢黑吗?

常青树15:钱、权、商勾结的最终结果,让百姓遭殃!!!!!让子孙后代无生存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