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修路8年 卻被煤渣堵死 引發熱議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在中國一直有句話,就是修路、建橋都是積德的大好事,而修路、建橋者著也一直被大家敬重。但是現在,一位農民辛辛苦苦修了八年的路,被幾處鐵礦傾倒的礦渣覆蓋堵死,而且無人問津。該農民多次找到礦主和相關部門,卻一直未能解決。

據大陸媒體報導,1994年,河北阜平縣農民黃永林承包了600畝荒山種植果樹。為方便管理果樹,他獨自一人用8年時間修建了一條能夠容一輛農用三輪車通行的山路。

從1999年開始,果樹開始結果,且產量逐年增加。2000年9月,他被當地當局封了個「當代愚公」稱號,還獲頒榮譽證書。

但從2012年3月開始,他耗時8年修的路被幾處鐵礦傾倒的礦渣覆蓋了。

黃永林多次找到礦主和相關部門,卻一直未能解決。據黃永林老伴介紹,去年他們兩口子都是徒步6里山路將板栗背回家。早出晚歸,一人背100多斤,一天一次。但是2000棵板栗樹,一棵能產10斤左右,去年背回來不到三成,剩下的全爛在山上了!

黃永林給當地報紙打來電話哭訴,今年又開始背板栗了,已經背了5天了,就連夜裡做夢都是背板栗。

12日中午,在黃永林的帶領下,當地記者來到了現場。據稱,礦渣堆成了一座「小山」,目測約有四層樓高。車輛、人都無法通過。  

隨後,記者同黃永林來到城南庄鎮政府。但是鎮長范海金說,他已經得知此事,但由於礦渣太多,鎮政府處理不了。

范海金稱此事應屬國土部門負責,並電話聯繫了當地國土所。

「徐所長去縣裡了,他答應現在就聯繫鏟車去清理,明天就能清理完。」聽到這個承諾,黃永林並不太相信。

幾天過去了,雖然當地政府在13日派車清理,但是目前農用三輪車仍然無法通行,黃永林和老伴只能繼續上山背板栗。

這則消息引發關注。

信天友:政府和國土所不作為,可能早已受賄。

大樹東方:修橋鋪路是積德,堵路是什麼?

點點兒: 政府維護奸商,完全是無視農民的利益。

河南鄭州網友:現在的政府就是第一騙子。

山東菏澤網友:黑心企業固然可惡,但黨也不比黑心企業好那裡去,如果真的是人民政府,黑心企業它敢黑嗎?

常青樹15:錢、權、商勾結的最終結果,讓百姓遭殃!!!!!讓子孫後代無生存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