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使用 你不可错过的5大秘诀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讯】智能手机上市仅仅6年,就已经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据皮尤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美国成年人都拥有智能手机。但是,拥有智能手机,是不是就等于掌握了其所有的使用技能呢? 当然不是。

foxnews.com网站盘点出的5大秘诀,可​​能对你就很新奇。来看看这5大秘诀都是什么。

1、使用屏幕截图

你的一位朋友刚向你发送了一条短信。你发现其中有很搞笑的拼写错误,想与其他朋友分享这一乐趣,该怎么办? 这时你可用屏幕截图(screenshot )。

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手机,可同时按住Home键和Sleep/Wake键,你会听到快门的咔嗒声,这样截图就保存在Camera Roll (相机胶卷)里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Android手机,可同时按住Power 和Volume Down按钮,截图就会保存在应用程序Gallery的Captured Images文件夹里。但这只适用于Android 4.0及其以上版本。对于Android 3.0,2.3 或更早版本来说,可使用应用程序AirDroid来完成。

一旦你摄取了这些图片,你就可以将它们分享至你喜爱的社交媒体网站,或是通过email来与朋友们分享了。

2、抢救进水的手机

如果手机不慎掉在了地上,你一定会很心痛吧。如果掉到水里,那可就更糟糕了。没有防水保护壳,手机就会进水。这时该怎么办呢?别急,采取下面几种方法可能会比较有效。

首要的是,不要开机。如果在手机进水时开机,手机就会炸掉。尝试用干燥的超细纤维布擦拭它吧。如果机身上比较脏,可用异丙基外用酒精将它擦净。如果手机使用的是可拆卸电池,那就把电池取出来吧。然后填充进一个生米袋或容器,再把手机放在容器里一整夜。这样生米就会吸出手机里的水分。请谨记:任何时候都不要把手机放进烘箱或微波炉里。

第二天,你可以把手机取出来,重新安上电池,试着打开它。如果手机运转正常,恭喜你!如果不正常,只能换新的啦。

3、找回遗失或被盗的手机

手机作为我们的贴心良伴,无论走到哪儿,我们都希望带着它。可是要是无意间把它弄丢了,或是被“梁上君子”窃去了,那你损失的就不止是金钱了,还有手机里面的珍贵资料。

不过,幸运的是,iPhone和iPad都支持苹果的Find My iPhone应用程序。你可以用电脑或iPhone的GPS功能,来找回丢失的手机。你还可以远程锁住手机,并清除其中的信息。

而即将上市的iOS 7还能够将小偷本人拍摄下来。它还具有锁定功能,让小偷无法清除手机里的信息从而供自己使用。

Android手机也有类似的功能。 Where’s My Droid、Lookout Mobile Security以​​及Carbonite Mobile等应用程序都是你此时很好的选择。

4、关闭位置共享

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非常适合于业余摄影爱好者。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抓拍图片,并张贴上网。可是,你要一不小心,就会让每个人都分享到你的位置信息。因为智能手机可以把GPS信息嵌入到照片里,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些信息。

建议你拍照时关闭GPS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那么使用Settings>>Privacy Location Services,就可以关闭这项功能。
如果使用的是Android手机,需要使用Settings>>Location Services来关闭GPS功能。

如果是Windows Phone ,则可以使用Settings>>Location ,来关闭Location Services (定位服务)。

当然,你可能会忘记关闭GPS功能。那就下载一个像Pixelgarde这样的应用程序吧。这样你就可以在上传图片前,浏览和删除图片信息了。

5、多创意用途

你相信吗?应用程序设计师们还为智能手机设计了一些颇有创意的用途。

追忆过去—据说iPhone总是用内置话筒录音,你可以使用应用程序heard,录下5分钟之前你所听到的声音。

感知环境—当你用Android 或iPhone听音乐时,它们可以通过内置话筒跟踪环境噪音,将任何大于背景音的噪音传递到你的耳机里,这样你就会及时听到汽车对你鸣笛,或巴士司机向你报站,你就不会遇上交通安全问题或是坐过站了。

检测心率—Android 和iPhone的应用程序Instant Heart Rate 可以使用手机摄像头,探测你的心率。它可以探测穿越你手指的光,以及光如何随着你的心脏跳动而变化。

探测金属—iPhone和Android里有一个导航的罗盘,它相当于一个“金属探测器”。你只要将手机靠近地面,就可以知道附近是否有遗失的贵重物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