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使用 你不可錯過的5大秘訣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訊】智能手機上市僅僅6年,就已經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據皮尤調查顯示,半數以上的美國成年人都擁有智能手機。但是,擁有智能手機,是不是就等於掌握了其所有的使用技能呢? 當然不是。

foxnews.com網站盤點出的5大秘訣,可​​能對你就很新奇。來看看這5大秘訣都是什麼。

1、使用屏幕截圖

你的一位朋友剛向你發送了一條短信。你發現其中有很搞笑的拼寫錯誤,想與其他朋友分享這一樂趣,該怎麼辦? 這時你可用屏幕截圖(screenshot )。

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手機,可同時按住Home鍵和Sleep/Wake鍵,你會聽到快門的咔嗒聲,這樣截圖就保存在Camera Roll (相機膠卷)裡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Android手機,可同時按住Power 和Volume Down按鈕,截圖就會保存在應用程序Gallery的Captured Images文件夾裡。但這只適用於Android 4.0及其以上版本。對於Android 3.0,2.3 或更早版本來說,可使用應用程序AirDroid來完成。

一旦你攝取了這些圖片,你就可以將它們分享至你喜愛的社交媒體網站,或是通過email來與朋友們分享了。

2、搶救進水的手機

如果手機不慎掉在了地上,你一定會很心痛吧。如果掉到水里,那可就更糟糕了。沒有防水保護殼,手機就會進水。這時該怎麼辦呢?別急,採取下面幾種方法可能會比較有效。

首要的是,不要開機。如果在手機進水時開機,手機就會炸掉。嘗試用乾燥的超細纖維布擦拭它吧。如果機身上比較臟,可用異丙基外用酒精將它擦淨。如果手機使用的是可拆卸電池,那就把電池取出來吧。然後填充進一個生米袋或容器,再把手機放在容器裡一整夜。這樣生米就會吸出手機裡的水分。請謹記:任何時候都不要把手機放進烘箱或微波爐裡。

第二天,你可以把手機取出來,重新安上電池,試著打開它。如果手機運轉正常,恭喜你!如果不正常,只能換新的啦。

3、找回遺失或被盜的手機

手機作為我們的貼心良伴,無論走到哪兒,我們都希望帶著它。可是要是無意間把它弄丟了,或是被“樑上君子”竊去了,那你損失的就不止是金錢了,還有手機裡面的珍貴資料。

不過,幸運的是,iPhone和iPad都支持蘋果的Find My iPhone應用程序。你可以用電腦或iPhone的GPS功能,來找回丟失的手機。你還可以遠程鎖住手機,並清除其中的信息。

而即將上市的iOS 7還能夠將小偷本人拍攝下來。它還具有鎖定功能,讓小偷無法清除手機裡的信息從而供自己使用。

Android手機也有類似的功能。 Where’s My Droid、Lookout Mobile Security以​​及Carbonite Mobile等應用程序都是你此時很好的選擇。

4、關閉位置共享

智能手機的拍照功能非常適合於業餘攝影愛好者。無論你走到哪裡,都可以抓拍圖片,並張貼上網。可是,你要一不小心,就會讓每個人都分享到你的位置信息。因為智能手機可以把GPS信息嵌入到照片裡,每個人都能看到這些信息。

建議你拍照時關閉GPS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那麼使用Settings>>Privacy Location Services,就可以關閉這項功能。
如果使用的是Android手機,需要使用Settings>>Location Services來關閉GPS功能。

如果是Windows Phone ,則可以使用Settings>>Location ,來關閉Location Services (定位服務)。

當然,你可能會忘記關閉GPS功能。那就下載一個像Pixelgarde這樣的應用程序吧。這樣你就可以在上傳圖片前,瀏覽和刪除圖片信息了。

5、多創意用途

你相信嗎?應用程序設計師們還為智能手機設計了一些頗有創意的用途。

追憶過去—據說iPhone總是用內置話筒錄音,你可以使用應用程序heard,錄下5分鐘之前你所聽到的聲音。

感知環境—當你用Android 或iPhone聽音樂時,它們可以通過內置話筒跟踪環境噪音,將任何大於背景音的噪音傳遞到你的耳機裡,這樣你就會及時聽到汽車對你鳴笛,或巴士司機向你報站,你就不會遇上交通安全問題或是坐過站了。

檢測心率—Android 和iPhone的應用程序Instant Heart Rate 可以使用手機攝像頭,探測你的心率。它可以探測穿越你手指的光,以及光如何隨著你的心臟跳動而變化。

探測金屬—iPhone和Android裡有一個導航的羅盤,它相當於一個“金屬探測器”。你只要將手機靠近地面,就可以知道附近是否有遺失的貴重物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