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欢迎美俄消除叙利亚化武协议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六在日内瓦达成框架协议,要求叙利亚在2014年中以前销毁或移除所有化学武器。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周日对此表示欢迎,他表示销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化学武器是重要的第一步,但他同时也强调需要达成一个政治决议结束叙利亚的持续暴力。

法比尤斯是在北京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这些评论的。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这只是第一步,说是第一步是因为我们发现处在一个非常矛盾的情况下,一方面我们朝着销毁化学武器前进了一步,很好,但是另一方面,在叙利亚,每天都还有数百人在死亡,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也就是说,找到一个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

经过三天密集谈判,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达成协议,要求叙利亚当局必须在一星期之内提交详尽的化学武器库清单,并且同意国际检查员在明年上半年之前销毁全部化学武器。

当被问到法国是否确定化武攻击来自阿萨德当局而不是反对派武装,法比尤斯表示对此没有太多疑问。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另一方,(反对派)没有兵工厂,发射装置也没有技术,最后我想补充一下最少1500名被杀害的都处在抵抗力量控制的地区。你把这一切都考虑进去,我不认为有太大疑问。”

但是美俄达成的消除叙利亚化武协议仍有很多重大问题悬而未决,其中包括在叙利亚战火依旧的情况下销毁化武的可行性,以及如果美国认为阿萨德是在拖延世间,又将如何将军事威胁变成军事行动。

美俄两国支持一个强制执行机制,但具体条款还没有设定,俄罗斯不太可能支对叙利亚动武。而美国五角大楼声称美军依然保持攻击态势。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