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使用化武并非根本问题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讯】美俄双方就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协议。对此,部分叙利亚反对派和难民直言感到失望,认为国际社会并未把关注的焦点放在阿萨德政权最根本的罪行,即暴力屠杀叙利亚人民的事实上。

美俄公布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协议内容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之一、叙利亚全国委员会(Syrian National Council)的一位发言人在土耳其表示,美俄协议的内容让人失望,因为它消除了美国立即动武的可能,因而给了阿萨德政权继续拖延的时间。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大使什沙克里:“我们对国际社会让化学武器成为叙利亚局势的焦点议题感到失望。关键并不是化学武器本身,而是这个政权每天仍在屠杀人民。”

这位发言人强调,阿萨德政权的根本罪行是屠杀人民,而不在于使用化学武器或是常规武器。而过去的经验也说明,阿萨德政权没有任何道德底线,因此不能对其报有任何信任。

一位刚在周六逃到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也表达了同样的感想。

叙利亚难民阿玛德﹕:“就算阿萨德交出了化学武器,他还是可以随意在国土上进行轰炸,反正人民的生命在他眼里不算什么。”

由于阿萨德始终拒绝交出权力,此前国际社会寻求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无果而终。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阿萨德政权犯下了诸多反人类罪行”。而有专家分析,在内战的背景下,即使只是清除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任务也将会困难重重。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