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邻核厂 不增儿童血癌风险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研究人员研究英国约1万名5岁以下儿童,并且分析1962年至2007年几乎所有儿童血癌病例,然而并未发现住在核电厂附近会明显增加罹癌风险。

据中央社报导,13日英国1项刊登的大型研究指出,居住在核电厂附近,不会增加儿童罹患白血病的风险。

研究主持人、英国儿童癌症研究小组(Childhood Cancer research Group)的毕泰尔(John Bithell)指出,住在核电厂附近恐增儿童罹患血癌风险的隐忧始自1980年代。当时有电视节目报导,住在英国西北部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核电厂附近的儿童,癌症比例较高。

毕泰尔表示,这份研究成果应该能让民众安心。研究发表在“英国癌症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

毕泰尔说:“这项病例对照研究,已几乎纳入所有在英国出生的儿童白血病病例,然而并未发现居住邻近核电厂与罹癌的这类关联性。”

白血病是大量不成熟白血球异常增生的癌症,好发于2至4岁儿童。

英国每年约500名儿童诊断出罹患这种罕见疾病,然而专家表示,85%至90%患者能被治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