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地基崩 地裂瓦斯泄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轰隆巨响,现场还传来浓浓瓦斯味。台中市北屯区一处兴建中的透天别墅建案,今天突然发生地基淘空崩塌的意外,造成道路下陷及瓦斯外泄,居民惊吓不已。

据中央社报导,位于北屯区松竹路的一处建案工地旁,上午6时许突然传出轰隆巨响,接着有爆炸声响,附近居民赶出来一看,以为又发生大地震了,结果看到和顺路道路塌陷一半,超过1公尺深,现场还传来浓浓瓦斯味。

由于此处建商正在兴建双并式的独栋别墅,疑表面水渗出,造成土壤软化,营造公司才开工1个星期,进行地下室的挖掘工作,就发生地基淘空崩塌、扯断瓦斯管线的意外。

附近住户担心瓦斯外泄造成气爆,但瓦斯公司近1小时后才紧急调来怪手开挖,将瓦斯管线止住外泄,居民在现场议论及痛骂,并要求营造公司必须立即善后。

大展营造公司协理林敏德表示,目前已调派人力进行支撑性挡土墙,让地面不要持续下陷后,才能进行后续的路面修复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