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童拒泳课 德法院不准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来自摩洛哥但在德国就学的1名穆斯林女学童,对于男同学在泳池袒胸露背感到不自在,因此希望免上游泳课。德国联邦最高行政法院11日驳回女童的上诉案。

据中央社报导,位于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Leipzig)的联邦最高行政法院表示,这名女学童可穿全身包覆式泳装“布基尼”(burkini),以助维护她的宗教信仰。

法院认为,到了夏季,学校以外的男性也会袒胸露背,学校无法阻止这种“社会实际状况”。

这名女童原本来自摩洛哥,但在德国西部城市法兰克福(Frankfurt)就学,11岁时拒绝上游泳课

她宣称有权跳过游泳课。代表律师表示,根据伊斯兰教最高经典“可兰经”,她不仅禁止在男生面前露出身体,也不能看上半身裸露的男生。

莱比锡的法院维持德国西部卡塞(Kassel)的行政法院去年9月判决。

卡塞的行政法院曾表示,这名女学童的多名女同学都穿“布基尼”上课,“布基尼”足以保障她的宗教自由。去年判决也指出,这名女学童全家人自己选择住在德国,而在这里男女合上游泳课是常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