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孩子独立性 沈阳女子“诈死”13年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母亲的真实愿望,但是随着中共实行一胎政策,每个家庭里面只有一个孩子,而且道德的下滑,外面的诱惑越来越大,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在充满宠爱与诱惑的世界中有所成就、独立成长,很多家长真是煞费苦心。有媒体披露,一母亲为培养女儿独立性,竟谎称自己不是女儿亲妈13年,在网路上引起广泛议论。

据大陆媒体报导,申女士和丈夫家境非常殷实。她怕女儿在这样的环境中被宠坏了, 十几年前,申女士告诉刚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程程。“你妈已经死了,我不是你亲妈。”“我只供你读书,供你上大学,以后别想指望我!”

孩子不信,但申女士的话斩钉截铁。从此之后,程程仿佛变了一个人,刻苦学习、原来也只是中上等的成绩,竟然一跃冲进班级前五名,既懂事又听话。

中考前,程程填报志愿,填写了可以住校一年的中学,表示想独立生活。

在大学四年其间,一直是奖学金获得者。后来,因为成绩优异,大学毕业后被上海一家软体公司聘用。

女儿事业有成,独立性也强,申女士才告诉程程自己是她的亲妈。同时,申女士也表示:“可能会有一些人不认同我的教育方式,但是如果当初我不那样激她,她就会满足于现有的家庭环境,不知上进,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出息了。”

很多大陆网友对此事发表自己的看法。

魔三代msd: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多,此发法(方法)不咋样。

梦-莜蓝 :推卸教育责任,扭曲的心理。

北京网友:中国的教育方式真是别出心裁呀!

上海网友:无论怎样,总比李某的母亲成功吧?至少人家孩子最后很优秀不是吗?

—行云流水— :这也太极端了!

最爱雪纳瑞888:可怜天下父母心那!

milk熊仔饼:孩子的心理会健康吗?怎么感觉这么儿戏呢。不是学习成绩好就是好……

宠妃_支持动保立法反虐杀:我觉得如果我是这个女儿我会恨她也说不定,你可知道这十三年女孩儿心里的感受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