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養孩子獨立性 瀋陽女子「詐死」13年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一位母親的真實願望,但是隨著中共實行一胎政策,每個家庭裏面只有一個孩子,而且道德的下滑,外面的誘惑越來越大,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在充滿寵愛與誘惑的世界中有所成就、獨立成長,很多家長真是煞費苦心。有媒體披露,一母親為培養女兒獨立性,竟謊稱自己不是女兒親媽13年,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議論。

據大陸媒體報導,申女士和丈夫家境非常殷實。她怕女兒在這樣的環境中被寵壞了, 十幾年前,申女士告訴剛上小學四年級的女兒程程。「你媽已經死了,我不是你親媽。」「我只供你讀書,供你上大學,以後別想指望我!」

孩子不信,但申女士的話斬釘截鐵。從此之後,程程彷彿變了一個人,刻苦學習、原來也只是中上等的成績,竟然一躍衝進班級前五名,既懂事又聽話。

中考前,程程填報志願,填寫了可以住校一年的中學,表示想獨立生活。

在大學四年其間,一直是獎學金獲得者。後來,因為成績優異,大學畢業後被上海一家軟體公司聘用。

女兒事業有成,獨立性也強,申女士才告訴程程自己是她的親媽。同時,申女士也表示:「可能會有一些人不認同我的教育方式,但是如果當初我不那樣激她,她就會滿足於現有的家庭環境,不知上進,也不能像現在這樣出息了。」

很多大陸網友對此事發表自己的看法。

魔三代msd: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多,此發法(方法)不咋樣。

夢-莜藍 :推卸教育責任,扭曲的心理。

北京網友:中國的教育方式真是別出心裁呀!

上海網友:無論怎樣,總比李某的母親成功吧?至少人家孩子最後很優秀不是嗎?

—行雲流水— :這也太極端了!

最愛雪納瑞888:可憐天下父母心那!

milk熊仔餅:孩子的心理會健康嗎?怎麼感覺這麼兒戲呢。不是學習成績好就是好……

寵妃_支持動保立法反虐殺:我覺得如果我是這個女兒我會恨她也說不定,你可知道這十三年女孩兒心裏的感受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