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确认赴美出席联大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12日)确认,将前往美国出席9月17日至10月2日举行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环球电视台(Globo)新闻节目“奇妙人间”(Fantastico)日前播出关于罗赛芙可能成为美国政府情搜目标的报导后,罗赛芙就取消原订10月份访问华府的筹备事宜,今天她确认将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会议。

环球电视台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包商前雇员史诺登(Edward Snowden)外泄文件报导还指出,NSA也监控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电脑网路资料,假如报导属实,可能影响未来举行深海盐层油气田探勘权的拍卖公正性。

虽然如此,巴西石油公司总裁佛斯特(Maria Foster)今天表示,不会将国家石油管理局订于10月举行的里布拉油气田(Libra)探勘权国际招标会推迟。

佛斯特指出,巴西石油公司在防骇保安技术投资约40亿巴西币(约17.54亿美元),不怕输入的资料被窥探。

佛斯特也确认18日将出席参议院监侦真相调查委员会会议陈述意见。

巴西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也通过由议员组成代表团赴莫斯科访问史诺登,但仍需获俄罗斯政府与巴西外交部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