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叙公开化武 法拟最后通牒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法国拟定令俄罗斯反感的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决议草案,草案要求叙利亚在15天内,交出全部化学武器计划,否则将面临制裁。

据中央社10日报导,草案也要求叙利亚立即开放所有化武相关设施,供联合国调查人员检查。

草案中说,叙利亚当局如果不遵守决议案条款,安理会打算依据联合国宪章(Chapter VII)第七章,采取进一步必要措施。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允许安理会采行经济制裁及军事干预等手段,而这正是俄罗斯不支持这一草案的原因。

决议草案将要求“叙利亚当局立即停止使用化学武器”,并且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必须为8月21日造成一千多人丧生的化武攻击以及其他攻击负责。

草案要求安理会让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审理叙利亚内战中发生的战争罪行。外交官表示,这点也让俄罗斯难以接受。

草案也提到,考量到叙利亚当局持有大批化武,安理会非常担心叙利亚当局日后会再动用化武。

多国大使表示,英国、法国及美国今天就决议草案展开协商。预计数日内与同样握有安理会否决权的俄罗斯及中国大陆展开进一步协商。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及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将于12日在日内瓦会晤。这项决议草案预期是会谈主题。

根据最新消息,联合国人权调查员表示,关于叙利亚政府军疑似动用化武的指控,目前无法做出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叙利亚政府军近几个月来为了夺回被占领地区,不但屠杀平民、轰炸医院,并犯下其他战争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