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交出化武案 激怒反抗军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俄罗斯提出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倡议,并且叙利亚政府也及时响应,对俄罗斯的提议表示赞同。这一举动激怒叙利亚反对党,他们抨击这个“花招”只是为了让总统阿塞德政权免受美国空袭。

据中央社11日报导,莫斯科提议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大马士革当局对此议表示欢迎,然而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领袖伊德瑞斯(Selim Idriss)随后指控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他的俄罗斯盟友一起说谎。

伊德瑞斯对半岛电视台(Al-Jazeera)说:“我们呼吁对叙利亚政权进行空袭,我们警告国际社会,这个政权在说谎,而大骗子普京(Vladimir Putin)是指导老师。”

他又说:“叙利亚政权要争取时间自救”,避免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空袭。

俄罗斯的提议虽然得到了阿萨德政府的响应,但是由于提议只是一个空洞的说法,没有具体的时间、计划,引起英、法等国及叙利亚反对党的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