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交出化武案 激怒反抗軍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俄羅斯提出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倡議,並且敘利亞政府也及時響應,對俄羅斯的提議表示贊同。這一舉動激怒敘利亞反對黨,他們抨擊這個「花招」只是為了讓總統阿塞德政權免受美國空襲。

據中央社11日報導,莫斯科提議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大馬士革當局對此議表示歡迎,然而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領袖伊德瑞斯(Selim Idriss)隨後指控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他的俄羅斯盟友一起說謊。

伊德瑞斯對半島電視台(Al-Jazeera)說:「我們呼籲對敘利亞政權進行空襲,我們警告國際社會,這個政權在說謊,而大騙子普京(Vladimir Putin)是指導老師。」

他又說:「敘利亞政權要爭取時間自救」,避免美國為首的聯軍發動空襲。

俄羅斯的提議雖然得到了阿薩德政府的響應,但是由於提議只是一個空洞的說法,沒有具體的時間、計劃,引起英、法等國及敘利亞反對黨的懷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