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中国最大的危机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讯】【高勤荣:中国最大的危机】中国最大的危机,不是腐败,不是失去了道德底线,不是没有法律制裁。凡是人,都想腐败,凡是权,都想滥用。中国最大的危机是:权力没有制约、监督;制度形同虚设!

【草根吐糟:“中国式”的造富神话!】丁书苗,从一个倒腾鸡蛋的农妇,到一个做高铁生意的巨富,参与非法经营资产达1788亿,这就是“中国式”的造富神话!她还经营另一“产业”,搜罗包养名模名星名主播供刘志军淫乱,以达到并绑定权利租借。刘的一生是“成于女人,败于女色”;而丁书苗,则正是”举于鸡蛋,废于养鸡。

【叶隐: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语出苏共前领袖加里甯,意在将人的灵魂作为工程物件加以标准化改造,使其适应共产主义事业。其工程方式,就是从小到大的思想品德、三观政治教育,是洗脑愚民的文学化表述。灵魂是上帝的事业(如果信神的话),以灵魂为工程,愚蠢而狂妄,然谬种流传竟成称赞教师习语,悲哀。

【孙愿平: 就是宙斯亲自下山也做不到】反宪政逆流不过是一潭死水,亮剑打舆论战不过是茶杯里的风暴,借反谣言恐吓大V不过是黔驴之技,滥捕滥抓压制言论毁灭乡校不过是螳臂挡车。在民智已开的互联网时代,要想实行舆论一律,用一个脑袋思考,用一张嘴巴说话,用一个步调行动,就是宙斯亲自下山,也做不到。

【刘亚洲:思想与稳定】思想越活跃,社会越稳定;思想越自由,社会越前进。反之,思想越压抑,社会才越不稳定。“文化大革命”不仅“强奸”人民的思想,甚至是在“轮奸”人民的思想,这种悲剧再也不能重演了。

【江濡山:中国在美贪官数量惊人】海外一些机构分析判断,自进入21世纪以来,隐匿在美国大大小小的贪官至少有万余人,而且近两年来在美国修后路的贪官越来越多。据悉,中国贪官近些年来,每年向美国输送的非法收入高达数百亿美元,个别大贪官一个家族的利益输送就可以达到几十亿美元。更为严重的是,这些非法的利益输送到美国,几经周折后,又变成合法的投资返回到国内,又借助权势参与不公正的商业竞争,特别是参与政府政策主导的投资专案。

【草根论者:有何专业含量?】最高法:诽谤资讯转发500次可判刑系实证研究确定。孙军工表示,设置转发量,是考虑到转发资讯会造成多人流览的后果,对于数位的确定,是经过实证研究和专业论证而确定的。——专为屁民量身定做了一个法律,还煞费苦心花一年时间做实证研究,最高法真是精神可嘉。转发后果要发帖者承担,就好比吃饭撑死了怪馒头一样可笑,有何专业含量?

【张鸣:哪个行为会更损害国家形象?】比起因言论损害国家形象治罪,还有哪个行为会更损害国家形象?

【戚聿东:“烂王八屁股”】“中石油高层又有5人被带走”,经过人民网在内的大小媒体传播,一时传遍大江南北。如今新华网发布中石油公告《王国梁、孙龙德被调查消息不实》。强烈呼吁公安部门刑拘全国所有“造谣传谣者”,郑重建议“两高”起诉并判刑所有网路转发达500次者。 要是没这本事,最好“修补”一下“烂王八屁股”。

来源: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