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中國最大的危機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高勤榮:中國最大的危機】中國最大的危機,不是腐敗,不是失去了道德底線,不是沒有法律制裁。凡是人,都想腐敗,凡是權,都想濫用。中國最大的危機是:權力沒有制約、監督;制度形同虛設!

【草根吐糟:「中國式」的造富神話!】丁書苗,從一個倒騰雞蛋的農婦,到一個做高鐵生意的巨富,參與非法經營資產達1788億,這就是「中國式」的造富神話!她還經營另一「產業」,搜羅包養名模名星名主播供劉志軍淫亂,以達到並綁定權利租借。劉的一生是「成於女人,敗於女色」;而丁書苗,則正是」舉於雞蛋,廢於養雞。

【葉隱: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語出蘇共前領袖加里甯,意在將人的靈魂作為工程物件加以標準化改造,使其適應共產主義事業。其工程方式,就是從小到大的思想品德、三觀政治教育,是洗腦愚民的文學化表述。靈魂是上帝的事業(如果信神的話),以靈魂為工程,愚蠢而狂妄,然謬種流傳竟成稱讚教師習語,悲哀。

【孫願平: 就是宙斯親自下山也做不到】反憲政逆流不過是一潭死水,亮劍打輿論戰不過是茶杯裏的風暴,借反謠言恐嚇大V不過是黔驢之技,濫捕濫抓壓制言論毀滅鄉校不過是螳臂擋車。在民智已開的互聯網時代,要想實行輿論一律,用一個腦袋思考,用一張嘴巴說話,用一個步調行動,就是宙斯親自下山,也做不到。

【劉亞洲:思想與穩定】思想越活躍,社會越穩定;思想越自由,社會越前進。反之,思想越壓抑,社會才越不穩定。「文化大革命」不僅「強姦」人民的思想,甚至是在「輪姦」人民的思想,這種悲劇再也不能重演了。

【江濡山:中國在美貪官數量驚人】海外一些機構分析判斷,自進入21世紀以來,隱匿在美國大大小小的貪官至少有萬餘人,而且近兩年來在美國修後路的貪官越來越多。據悉,中國貪官近些年來,每年向美國輸送的非法收入高達數百億美元,個別大貪官一個家族的利益輸送就可以達到幾十億美元。更為嚴重的是,這些非法的利益輸送到美國,幾經周折後,又變成合法的投資返回到國內,又借助權勢參與不公正的商業競爭,特別是參與政府政策主導的投資專案。

【草根論者:有何專業含量?】最高法:誹謗資訊轉發500次可判刑系實證研究確定。孫軍工表示,設置轉發量,是考慮到轉發資訊會造成多人流覽的後果,對於數位的確定,是經過實證研究和專業論證而確定的。——專為屁民量身定做了一個法律,還煞費苦心花一年時間做實證研究,最高法真是精神可嘉。轉發後果要發帖者承擔,就好比吃飯撐死了怪饅頭一樣可笑,有何專業含量?

【張鳴:哪個行為會更損害國家形象?】比起因言論損害國家形象治罪,還有哪個行為會更損害國家形象?

【戚聿東:「爛王八屁股」】「中石油高層又有5人被帶走」,經過人民網在內的大小媒體傳播,一時傳遍大江南北。如今新華網發佈中石油公告《王國樑、孫龍德被調查消息不實》。強烈呼籲公安部門刑拘全國所有「造謠傳謠者」,鄭重建議「兩高」起訴並判刑所有網路轉發達500次者。 要是沒這本事,最好「修補」一下「爛王八屁股」。

來源: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