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狂犬狗 台东家犬遭鼬獾咬被感染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台东县海端乡一只出生仅1个月半大的幼犬,8月14日晚间遭狂犬病鼬獾咬伤,死后送畜卫所采样检验,确诊为感染狂犬病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这只幼犬的饲主8月15日将犬只送交台东县动物防疫所隔离留置观察。观察期间,自9月6日起,犬只先后出现食欲不佳、极度沉郁等症状,9月8日犬只出现瘫软症状,并在当天安乐死。死后透过免疫烛光抗体染色法及RT-PCR方法检验后,昨日确认为狂犬病。

农委会防检局长张淑贤表示,目前狂犬病疫情都在掌控中,这只犬只没有打疫苗,因为家犬在3个月以上才能接受疫苗施打。

指挥中心再次提醒民众,呼吁带3个月以上狗打疫苗,3个月以下不要接触野生动物;不接触、猎捕与饲养野生动物,宠物切勿弃养且定期施打疫苗,如发现动物行为出现异常,如停止吃喝、不安、频尿、畏光或出现攻击性等,请尽速通报各地动物防疫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