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涉关说?九月政治风暴烧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特侦组指控立法院长王金平为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关说一案,今天柯建铭出面否认。而面对王金平可能被党纪处份失去院长一职,国民党立委普遍认为,应该等王金平回国说明后,再做打算。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你现在宪政僵局、你的国会僵局所有僵局,你用这个手段,是走入死亡而已,把死亡线当逃命线。”

周日马总统亲上火线,重话批评人还在国外参加女儿婚礼的王金平涉及关说是民主耻辱,同党立委出面缓颊。

国民党立委王进士:“好像不必急着在昨天那个记者会,大家是讲,有很多人觉得话是讲重了。”

国民党立委丁守中:“谈(党纪)这些事情都还太早,这个事实上王院长都还没有回国,都还没有说明嘛,等王院长回国说明以后我们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怎样。”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为了让王院长在返国以后,有充份的时间来对外说明,所以考纪委员会会在9月11日也就是礼拜三的上午来召开。”

最快周三国民党就会开出党纪处份,一但开铡,王金平可能失去部分区立委资格,无法续任院长,台北市长郝龙斌严肃呼吁党内,团结为上。

台北市长郝龙斌:“希望马主席能够慎重处理这个案子,在这个时候国民党一定要团结。”

记者 V.S.副总统吴敦义:“会不会觉得总统出手太快太狠了一点”

副总统吴敦义拒绝回应。不过,国际媒体法新社评论关说案,直言马政府执政以来司法系统滥权争议判决多。

民进党周一召开党团大会,党主席苏贞昌亲自主持,党团书记长吴秉叡表示,不排除提案罢免马英九,已有个别委员在会中临时动议提案,但仍要经过讨论才能定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辉模、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