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图出炉之前 保险公司不再受理洪水保险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讯】滑铁卢大学的两个专家,Blair Feltmate和Jason Thistlewaite,完成了一项关于重大洪灾问题的调查研究报告。报告就这一问题调访了13个加拿大保险公司的高级主管。这些高管一致认为,如果没有洪灾发生风险的新地图,保险公司不可能向房主们提供综合洪灾保险。

今年夏天,特大洪灾给亚省南部和多伦多地区造成严重损失。灾后屋主们惊讶地发现,保险公司不支付因河水水位上涨,洪水从地面进入室内所造成的损失,只支付洪水从地下下水系统进入室内所造成的损失。在G8国家中,加拿大是唯一一个不提供这种所谓地面洪灾保险的国家。

保险公司高管们说他们会考虑提供包括地面洪灾保险在内综合洪灾保险。但是提供综合洪灾保险需要一份准确地标明因地球变暖所带来的新风险的地图。如果没有这种地图,就无法起草保险政策或者设置保险额度。
自1900年以来,加拿大一共有289起洪灾。比同一时期冰雹、野火和冬季风暴灾害的总和还要多。洪灾造成的损失非常巨大,今年夏天亚省洪灾给保险公司带来的礼赔数额高达22.5亿加元,这还不包括私人住宅的损失。2011年,马尼托巴省和魁北克省的洪灾礼赔数额数以百万计。洪灾保险目前是保险业焦点,在过去15年里洪灾礼赔成为他们的最大支出。

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的“灾难财政援助计划”也在地面洪灾方面支出巨大。而风暴、冰雹和野火等灾害通常都有私人保险公司受理。

“大多数保险公司认为现有的洪水地图过时,数据信息不够准确、充足。这种不足对洪灾保险的可行性构成了明确的威胁。” 报告作者Feltmate说。

污水倒流保险对私人保险公司的打击也很大,因为天气改变导致了更多的大暴雨,令老化的市政基础设施无法承受。Feltmate例举了多伦多的一个社区,从今年五月以来大部分的地下室三次被水淹。

Feltmate说,“我们需要新的洪水区域地图,不只是考虑过去的天气情况,同时也要考虑将来的天气变化。” Feltmate本人是一位气候变化专家。这些信息将使保险公司能够评估洪水保险的风险,使政府能够评估防洪方面的投资,确认哪些水灾高发区域应该被排除在保险的范围之外。

联邦公共安全部也承认现有地图存在差距,因此下令进行一项新的研究,研究将调查包括美国在内的六个国家的洪水区域图。“研究报告将于明年三月完成,将评估加拿大洪灾地图的现状,并评估使其升级达到新的国家标准所需的费用。”安全部注意到,之前联帮政府准备重新制作洪水区域图的计划在90年代中期夭折,以后几乎没有任何更新。

Feltmate说他下一个阶段的研究将用一年的时间,对市长、城镇议员、省长和其他人员进行调查访问。这些人都是洪水解决方案的参与者。这项研究还将与银行高管们协商,他们只是隐约意识到洪水的增加对他们抵押贷款业务造成威胁。因为按揭贷款都取决于房子能否获得保险,很多保险公司可能会开始不再受理地下室频繁被水淹的房子。

报告的另一作者Thistlewaite说,接受调查的高管们相信,如果没有一项国家战略去应对日益严重的洪灾威胁,政府对洪灾的援助将无法持续。Thistlewaite说,“我们光在路上开车、看着后视镜,写支票支付赔偿金,却不采取措施减轻未来的损失。”

Feltmate和Thistlewaite所进行的这项研究的费用由一间大型保险公司–合作集团(The Co-operators Group Ltd)提供。 合作集团的主要执行长Kathy Bardswick说,非营利保险公司已预留储备1.5亿来弥补亚省洪灾的损失,但公司再保险规则依然意味着有些索赔得不到支付。“我们无法赔偿客户的所有损失,对此我们感到难过。”“我不想看到,由于灾害持续发生,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继续开出数十亿元的支票,也无法想像市政府和屋主们想要看到这种灾难再次发生。”她说,如果政府不立即采取行动、制定出相应的地图并进行缓解洪水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些保险公司可能会退出亚省市场和其他高风险的区域,并拒绝提供污水倒流的保险。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