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说疑云 绿拟弹劾 蓝批道德标准何在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控为柯建铭所涉全民电通案关说一事,民进党团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检察总长黄世铭记者会内容鱼目混珠,总统马英九涉嫌违法乱纪,将提弹劾或罢免反制。另外,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说,柯建铭对被指控的关说行为避重就轻,不断进行政治操作,模糊焦点。

据中央社报导,柯建铭上午在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党团书记长吴秉叡、立委吴宜臻、李俊俋等人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党主席苏贞昌下午现身党团大会,声援柯建铭。

高志鹏说,这是台湾宪政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党团将声讨违法监听、未审先判、违法乱纪的总统马英九,面对台湾空前的宪政危机,下午党团大会将研商对策包括对特侦组指控王金平涉嫌关说一案,成立调阅委员会、国会对总统发动弹劾或发动罢免总统等案进行讨论。

李俊俋说,总统与检察总长唯一关系是检察总长由总统提名经国会同意后任命,检察总长向总统报告侦查中案件于法无据,也不符宪政体制;此外,特侦组是侦办重大贪渎等司法案件,没有行政调查这回事,特侦组涉嫌违法,他已提案修法废特侦组。

吴秉叡批评,黄世铭记者会内容完全是鱼目混珠,黄世铭称监听合法与世界一致的说法是笑掉大牙;称此案事涉直属长官曾勇夫,所以向总统报告的举措是合法合宪,根本是强辩。吴宜臻质疑,黄世铭此举已经涉嫌泄密。

柯建铭说,特侦组已经沦为总统打击异己工具,黄世铭还在辩,荒唐无比。

高雄市长陈菊在高雄受访时表示,在民主保障人权的社会,监听是违法的,也该受谴责;如果没有程序正义,结果可能是偏颇或是少数人的决定。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则说,关说和窃听,两个都不对,应该反省;戒严已经解除,政府却还进行超越法律授权的监听行动,人民会恐惧;关说案若属实,会引起人民反感。

蓝:柯避重就轻 绿道德标准何在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说,民进党动用种种政治口水,却一再避谈真正核心的“司法关说”问题,这样的做法揭露了民进党的道德标准何在,并且无法掩盖民进党缺乏核心价值的事实。

殷玮说,柯建铭终于出面召开记者会说明,却对于自己被指控的关说行为避重就轻,不断进行政治操作,模糊焦点。

他指出,柯建铭先说是特务治国,再搬出政治阴谋论,还说这是“向北京交心”,最后连“这是金式战法”的说法都拿出来,东拉西扯,就是不正面回应关说案,转移焦点的意图太过明显。

殷玮质疑,柯建铭对司法关说的态度如何?对民进党而言,真正的是非究竟在哪里?

殷玮说,柯建铭既是近日一切事端的源头,记者会中本应清楚交代一切,也应该要让人民看见民进党自我反省的决心;但柯建铭却把自己因案被合法监听的事实称为“特务治国”,无视特侦组所做的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