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连涨15月 地产大亨忧房市崩盘

【新唐人2013年9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8月份“百城房价”已经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北京环比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3.22%。大陆房地产龙头厂商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北京房市的疯狂程度,显然已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

据大陆媒体报导,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百城房价”已经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其中,北京环比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3.22%。同比涨幅高达22.49%。2013年前7月,北京四环内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225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4%,相比四年前上涨约一倍。

据悉,9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地块出让,成交楼面价达7.3万元/平方米,刷新北京宅地楼面价纪录。9月5日,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卖出217.7亿元的高价,超过广州亚运城地块,成为全国总价最高的地王。5日下午,杭州华家池地块以136.73亿元成为当地的总价地王。

土地市场的异常火爆又一次让老百姓震惊了,“面粉”价格涨了,“面包”的价格自然也会涨,地价涨了,那房价上涨还会远吗?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地价与房价是相互影响,如果不抑制这种地价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继续明显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王石表示,当年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发生,香港房市崩盘历历在目,如今北京房市的疯狂程度,显然已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

据报导,王石曾就华人首富李嘉诚从大陆抛房撤资,提醒大众要小心。6日晚上他又在微博上再度示警,认为北京飙高的房价,有当年亚洲金融风暴时,香港房市崩盘的味道。

北京东三环附近新屋均价,每平已高达6万人民币上下。更有说法称,大陆一线城市房价超过纽约、伦敦,而收入远不及这些国家。

张大伟认为,和香港一样,北京房市存在一定泡沫,“主要是房价与收入比差距实在太大”。从房价收入比、房价租售比这两个判断房地产价格是否合理的指标看,目前北京这两个指标均明显超过国际惯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