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会 准备迎接古怪议员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8日,澳洲选举很有可能将一些古怪候选人送进国会,包括一名要重新打造铁达尼号的亿万富豪。澳洲爱车党(Australian Motoring Enthusiast)则可能赢得一个参议院席次。不过,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在参院取得席次的希望不是很大。

据中央社报导,参议院席次预料要3到4周才能正式确认,但是暂时性结果显示,昆士兰省(Queensland)亿万富豪巴默(Clive Palmer)的民粹政党“巴默联合党”(Palmer United Party)吸票力强。

爱炫耀的巴默打算在中国大陆造船厂重新打造一艘铁达尼号。他曾说,有信心赢得一个众院席次。

主张减税及在陆地为澳洲资源加工的巴默联合党,也有可能在参院拿下一个、甚至两个席次。

巴默联合党在昆士兰省的前足球员候选人赖萨鲁斯(Glenn Lazarus)及在塔斯马尼亚(Tasmania)的退伍军人候选人兰比(Jacqui Lambie),都被看好。

维多利亚省(Victoria)的澳洲爱车党以及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的澳洲运动党(Australian Sports Party),预料都能攻下席次。

亚桑杰的维基解密党(WikiLeaks Party)则不大成功。根据最新计票结果,维基解密党在参院选举获得5万7445票,相当全国总票数的0.62%。

亚桑杰说:“我们在新政党中得票数排名第2,第一名是巴默的政党,而他可是投下10亿元参选。”

他形容选举结果“不错”,并说:“维基解密党肯定会继续存在。”

总理当选人艾波特(Tony Abbott)的新政府,确定可在众议院拥有绝对多数,但是他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在参议院可能需与小党和无党派议员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