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泳渡 中外泳士乐挑战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迈入31届的日月潭国际万人泳渡活动,共有来自30个国家地区、2万5000名国内外人士参与,包括身障泳士237人,一起完成壮举。

据中央社报导,迎着晨曦,身障泳士打前锋,做完暖身操后,一波波陆续下水;来自台中市身障的陈永胜,再次率先上岸,完成身障组6连霸壮举。

他说,参加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今年已是第12年,以36余分的时间完成3000公尺,今年日月潭水温适中、气候温和,自评成绩是历年最好的一次。

台中市盲人福利协进会的成员刘庆,高龄77岁,第3次参加,8岁时因白内障全盲,在红十字会总教练郭功阳协助下,游出身障组第5名的好成绩。

为了参加泳渡,协会成员在3个月前进行集训,采用1对1教学,把体能调整至最佳状态,展现视障者绝佳的毅力、体能与精神。

住在台北市的甘羽彤,今年才15岁,第3次参加,是身障组第一位上岸的女生。她的妈妈说,女儿平时就对游泳很有兴趣,学游泳对于女儿的人际关系与动作协调很有帮助,所以每年都鼓励她来参加日月潭泳渡,顺便来南投欣赏风景,觉得很值得。

虽然患有听力障碍与唐氏症,热爱游泳、来自台北身心障碍游泳协会的陈宣翰小弟弟,也在游泳中找到自信,游泳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也许下每年都来日月潭泳渡的愿望。

来自中国大陆四川的早泳队中,有高龄80几岁的老奶奶,仍然不屈不挠参加泳渡,精神让人竖起大拇指。

横渡日月潭也可以是人生的纪念日,来自台中市的白世良,头戴汽球造型蛋糕,在友人陪同下,下水渡过40岁生日;第一次到日月潭下水过生日,白世良游得很过瘾,直呼太棒了。

现场也看到许多外藉人士参加,来自瑞士的克里斯多福说,由于前两年来不及报名,错过挑战日月潭万人泳渡的盛事,今年是第一次参与,能与大家一起泳渡,非常兴奋。

来自北非在台北教英文的约翰,今年第4次参加,他特别喜爱日月潭的风景与气候,来台10年,也爱上台湾的人情味。他说,游泳是他维持体力的方法,也可以结交很多朋友,明年一定会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