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再现 汉服模特体会古人风韵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新闻周刊(387)新唐人汉服大赛的秀场在星期天亮相。星期六,模特们和工作人员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彩排阶段。虽然在走秀正式开始之前不能公布太多的细节,但我们还是拿到了一些幕后花絮。

为了尽展现汉服之美,模特们在一举手一投足间细心揣摩古风韵味。有海外长大的华人,也有西方的面孔。

亮亮:“我告诉一些朋友,他们都为我高兴。女孩子么,都想过当模特。朋友们听说我给汉服大赛做模特,他们都为我高兴。我是华人,终于有机会。我是在德国生的,去了加拿大。他们说我更像德国人。现在我可以离中国文化更近,也可以让其他人离中国传统文化更近。”

现代服装秀,模特往往面无表情、目不斜视,而汉服的模特轻舒广袖,由内而外散发着温暖的笑意。

亮亮:“他们看上去特别亲切,特别善良。我就是特别喜欢,这在舞台上是很少见的。我看到他们,我脸上都会泛出笑意。”

在美国多年的Ricky则借助过去读的武侠小说、古诗词和历史人物,来找感觉。

Ricky:“你就想像一个书生,年少轻狂、意气风发,拿着一把扇子,该怎么走就怎么走,就是那个气韵在那里。我个人可能更轻狂一点,所以我走起来可能就没有那么正,我可能还会摇一摇。但是他们要更传统、更美、更正,我就是要收敛一点,走慢一点,更君子一点。 ”

王真:“毕竟中国文化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各种各样的人物应有尽有。你只要把自己想像成那种人物,自然会体现出那种气质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