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 图样图森破 恶补最新网络成语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图样图森破”、“人坚不拆”、“男默女泪”,咋看一头雾水?那就说明您需要补课了,要不然就OUT。

如今的网路流行语形形色色,花样翻新,如果不经解释,还真搞不明白什么意思。下面摘录一些,大家一起“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微博疯传的“图样图森破”是什么意思?】

典故出处:2000年10月27日,江泽民当时在会见前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区首长董建华时,一位香港女记者询问江泽民是否“钦定”董建华连任。江听后勃然大怒,江骂香港记者说,“你们必定是Too Young(太年轻),明白这意思吗?”“You are too simple,too naive。”(头脑太简单,太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气)历时四分钟之久。

如今图样图森破拿衣服( naive单纯)在网路流行,时常用于鄙视对方水平太低。

一起欣赏下面的网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