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游法上路 陆客团恐少3成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中国大陆旅游新法规定,10月份开始,陆客团出国,旅行业者不得安排购物行程,未来大陆出国旅游团费上涨,台湾观光局认为,团费反应成本,可以减少台湾旅行社,低价恶性竞争陆客团,不过陆客团人数短期内恐怕会减少3成。

大陆旅游法明订,将禁止旅行社安排购物行程,打算遏止零团费等乱象,未来旅行社无法抽取购物佣金,成本上涨,直接反应在大陆旅客出国团费。

旅行公会理事长姚大光:“如果没有购物行程的话,当然团费就会提高,我想团费提高,可能有5%到20%不等吧。”

团费增加影响陆客出国意愿,预估10月份旅游法上路后,来台陆客团人数将减少三成,影响时间可能持续到明年一月。

观光局业务组长赖炳荣:“初期大概会down (减)三成,大概我们跟相关的业者,跟公会他们也有一些沟通跟了解,他们能够体会。”

不过也有业者表示,毕竟购物是陆客来台主要目地,就算不能安排购物行程,陆客团也还是会在饭店周边寻找店面消费,旅游市场还是会有因应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