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眠有助脑细胞新生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科学家对人类必须睡觉做出了最新解释,他们认为睡眠是为了补充某种脑细胞。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研究团队表示,睡眠会促进髓鞘(myelin)细胞生长。髓鞘是种脑中神经绝缘物质,用来保护大脑回路。

威斯康辛大学的西瑞里(Chiara Cirelli)博士与研究团队发现,当老鼠睡觉时,制造髓鞘的寡树突细胞(oligodendrocytes) 的生长数量会加倍。

研究人员发现,当在和做梦有关的快速动眼期(REM)时,细胞增加最为显着。相对的,当老鼠被迫清醒时,和细胞死亡有关的基因与压力反应就被开启。

尽管还在老鼠实验阶段,但研究成果有助发现睡眠在大脑修复与生长的角色为何,以及有助进一步了解多发性硬化症 (MS)。

他们的研究已经在“神经科学”(Neuroscience)杂志上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