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中国数百飞行员请愿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中国国家航空公司已有数百名飞行员签署了请愿书,敦促当局消除限制他们被竞争对手挖走的障碍。几家中文报纸和媒体网站上周末都报导了请愿行动。据悉,签名请愿飞行员已增加到430名,但官方没有做出回应。

据大陆媒体报导,自8月底以来,有180名飞行员联名在微博上发布一封致国家民航局的公开信,要求保障飞行员离职的权力。据《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导,在要求解决离职难的请愿书上签字的飞行员已经增加到430人。

此次请愿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载旗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的前机长赵洪说,在经历了近三年的官司和调解后,他与国航的合约才得以终止。但是,尽管与国航达成和解,他仍无法加入另一家航空公司,因为由于社保缴纳问题上未达成一致,他的人事档案被国航扣下。

很多想跳槽的飞行员一样在通过谈判摆脱与国家航空公司签订的合同时遇到了种种困难。有些公司会连续几年扣留他们的飞行执照,同时暂停其飞行任务,且拒付工资。

这是继2008年之后,飞行人员又一次集体公开表达不满之举。

2008年3月31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员集体返航罢工后,民航总局做出处罚决定,最后有80多名飞行员集体辞职并绝食、静坐。此次事件是因为原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飞行员郑志宏在递交辞职报告后,遭东航天价索赔1250万元而引起。

大陆媒体报导说,2005年来有千余名飞行员因辞职与原东家打官司。

去年4月份辞职的国航另一位前机长陈立昆(音)说,在国有企业管理结构下,他有许多行政职责,而且要参加很多会议,他感觉这些职责和会议非常太消耗时间,而且令人厌烦。

而民营航空公司的薪水比国有航空公司高出30%-40%,也是飞行员离职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共官方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但微博上的公开信已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