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一手提拔 铁路巨贪张曙光被提公诉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大陆前铁道部长刘志军一手提拔的前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被指控受贿人民币4755万元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受理此案。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张曙光仕途之路受到刘志军自2003年一路提拔,升至铁路部副总工程师等职,他在刘志军被双规后的2011年2月因为经济问题被停职审查。

当局今天(3日)首度批露张曙光一案的案情。张曙光遭指控受贿多达13起,从2000年至2011年落马前,受贿数额共计4755万元。

之前曾有媒体报导,张曙光在美国和瑞士的银行坐拥28亿美元存款。张曙光有“裸官”之称,太太与孩子一直在美国居住。

检方指控,在高铁大举兴建过程中,张曙光把许多高铁项目交给多家私企,使他们获得暴利,张曙光则从中收受巨额贿赂,而所有利益最终都透过高铁天价采购,得以掩盖。

张曙光现年56岁,被大陆称为“铁路巨贪”,主要负责高铁技术引进、铁路装备购买和招投标,曾在中国高铁技术引进谈判中,担任首席谈判代表,有“高铁技术第一人”之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