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厂发现新辐射热点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东京福岛核电厂一批工人在巡逻时,在储存辐射污水的储水槽附近新发现一处高辐射地区,地面上辐射剂量超过每小时100毫西弗。

据中央社报导,东京电力公司(Tepco)表示,这个地点和8月发现泄漏300公吨辐射污水的地方不同,这处新发现地点没有漏水迹象。

东京电力公司发布声明说,由于工人所用仪器最高只能侦测到100毫西弗,所以目前无法确定辐射剂量到底有多高。

日本核电厂工作人员的五年累积曝露剂量上限为100毫西弗。

2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说,东京电力公司不能把大量冷却水无限期储存在核电厂区,冷却用水在辐射污染处理至达国际安全标准值后,“恐怕不可避免地必须排入海洋”。

田中俊一表示:“福岛的情况每天都在变化。福岛第一核电厂有许多风险,这项事故尚未完全解决。”

日本政府明天(3日)将宣布处理福岛核电厂的若干新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