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發現新輻射熱點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東京福島核電廠一批工人在巡邏時,在儲存輻射汙水的儲水槽附近新發現一處高輻射地區,地面上輻射劑量超過每小時100毫西弗。

據中央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這個地點和8月發現洩漏300公噸輻射汙水的地方不同,這處新發現地點沒有漏水跡象。

東京電力公司發布聲明說,由於工人所用儀器最高只能偵測到100毫西弗,所以目前無法確定輻射劑量到底有多高。

日本核電廠工作人員的五年累積曝露劑量上限為100毫西弗。

2日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長田中俊一說,東京電力公司不能把大量冷卻水無限期儲存在核電廠區,冷卻用水在輻射污染處理至達國際安全標準值後,「恐怕不可避免地必須排入海洋」。

田中俊一表示:「福島的情況每天都在變化。福島第一核電廠有許多風險,這項事故尚未完全解決。」

日本政府明天(3日)將宣布處理福島核電廠的若干新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