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取缔非法外劳 逮捕逾千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马来西亚内政部上周末凌晨在各州同步展开大规模取缔非法外劳行动,逮捕了逾千名非法外劳,包括至少25名儿童,并预计将在明年1月展开第二波取缔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逮捕行动以大马移民局为首,多个执法单位配合。根据警方消息来源透露,执法人员分别到非法木屋区、园丘种植区、工厂、娱乐中心和按摩院进行取缔行动,并逮捕了逾千名非法外劳。

其中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州及麻六甲州取缔的非法外劳人数最多,而被逮捕的外劳大都是没有护照、逾期停留和使用假证件,目前都关押在各州属的移民局扣留中心,等候移民局官员进一步调查。

警方指出,移民局官员将确认是否有雇主涉及聘用非法外劳情事,再决定后续行动,包括控告触法雇主,而目前尚无任何雇主遭捕。

警方补充说,执法单位将持续在劳工密集的工业地区展开取缔行动,而柔佛州、槟城州和首都一带将是重点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