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 】9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中国禁闻 】9月1日完整版

提要
港媒指周永康被弃 江泽民如何处理呢?
父母演闹剧后 薄瓜瓜现身 谈笑风生
港各界支持法轮功 促制止活摘罪行
大陆独立电影“被杀” 自由思想不自由

外媒:薄案庭审中最具爆炸性成分

《纽约时报》日前披露了两份在北京媒获得的有关薄熙来案的民间庭审记录,在这两份由薄熙来庭审旁听者提供的记录上,有一些中共当局有意删掉的细节。

《纽约时报》报导说,据这两份记录透露,薄熙来下台不单是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而是牵涉到中共高层政治斗争。报导说,这可能是薄案庭审中出现的最具有爆炸性的成分。

根据这两份民间庭审记录,薄熙来把自己滥用职权的罪名与中共党中央的官员联系在了一起。薄熙来在未公开证词中指称,关于王立军事件,他收到了来自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六点指示”,其中之一,要求他“以人道和健康原因”来解释王立军的消失。

报导说,当时政法委书记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这些指示想必经过周永康的批准。

蒋洁敏被调查 或涉“大老虎”周永康

大陆媒体9月1号报导,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这是继中石油集团系统4名高管日前被拘之后,又一名石油系统官员。海外舆论普遍认为,蒋洁敏案将牵涉到石油系统起家的中共政治局退休常委周永康。在此之前,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连续两天以头条报导,中共最高层在北戴河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决定对周永康启动贪腐调查。

据报导,中石油不仅是周永康的发迹地,也是周永康家族财产的主要来源。

两千警镇压示威 发帖者被威胁

8月31号,福建省晋江市王厝村数千村民,举行第三次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村官贿赂政府官员私卖土地、贪污土地补偿款。当局派出两千多警力暴力封村,多名村民被打伤,二十多人被捕。当局事后封锁消息。有村民将消息发到网路上,被当地派出所要求删帖,并恐吓说,“如不删帖要负法律责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晋江市当地派出所证实,确实有威胁发帖者,声称即使王厝村游行示威确有发生、并非造谣,也不能再任由扩大声势。警方继续威胁说,既然当局能打电话给发帖人,就是已掌握所有信息,对方应知道严重后果。

六交警打昏1车伕 千人殴警砸车

同一天上午,江苏盐城市射阳县苏果超市附近,也发生一起警民冲突事件。当地交警查车时,与一名三轮车伕发生争执,6名交警上去围殴车伕,致使车伕大便失禁、失去知觉。事件激怒围观群众,上千人自发围住交警,人人喊“打”,有警察被打伤,警车玻璃被砸烂,警车牌照被卸下。

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到场驱散人群,护送交警离开。

编辑/周玉林

港媒指周永康被弃 江泽民如何处理呢?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庭审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中央调查的消息在海内外广泛流传。香港媒体透露,有消息人士指称,中共新旧领导人已经对处理周永康达成一致,但不会波及其他政治局常委。有分析认为,周永康已经被江系抛弃,将比照薄熙来一样,以贪腐问罪。不过,一直被海外媒体揭露的合谋政变和迫害法轮功的重罪还是被掩盖,而薄周的大后台,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当局将会如何处理呢?我们来看看时政观察人士的分析。

香港《南华早报》8月30号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的新任和退休领导人一致同意,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焦点将集中在周永康在四川省和在中石油任职时的贪腐问题。

报导还说,虽然这次对周永康的调查打破了“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潜规则”,引发比薄熙来案更大的政治冲击,但其他常委将不受牵连。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报导中所指的“其他常委”暗指江泽民的可能性比较大。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如今处理周永康的决定既然无法改变,那么江泽民自然希望与周永康作出切割。我们观察到,海外的一些江派背景的媒体这几天开始放风,称习近平联手江泽民拿下周永康的消息,就是目前这种态势的表现。”

周永康家族长期掌管中国的石油行业。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周永康借着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垄断了中石油从国内到国外的大部分项目,侵吞国家资产达千亿,被喻为“和珅第二”。

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表示,中共党内对周永康家族敛财之巨已经达到了怒火中烧的地步。

大陆媒体9月1号消息,今年3月刚从中石油董事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稍早前,中石油已经有4名高管落马。

海外一篇署名“吉歌”的博客文章认为,此次江系“石油帮”核心主力和周永康旗下各心腹被拿下,对江派而言可谓兵临城下。最终目地不但要拿下周永康,还要迫使江系温和派转向。

夏小强观察,对于江派阵营来讲,失去权力又没有太子党支持的周永康已经失去了作用。

夏小强:“对于现在中共高层来讲,需要有人为中共这十几年来欠下的血债和维稳系统对社会造成的混乱、积聚的巨大民怨来承担责任。”

不过,一直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的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贩卖尸体牟利等更为严重的罪行,却仍然被中共当局掩盖。这些罪行都与江泽民直接有关系。

夏小强表示,周永康实际犯下的罪行在本质上无法与江泽民作出切割,处理周永康必然会牵扯到江泽民。但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中共高层的动作还没有涉及到江泽民。

旅美时事评论员刘国华分析,中共高层完全明白中国目前腐败横行,道德沦丧都是江泽民一意孤行迫害法轮功造成的。江泽民也是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总后台。

旅美时事评论员刘国华:“他(习近平)这个线路实际上是很清楚的。第一步先拿掉薄熙来,他现在已经接受审判,等着宣判;第二步拿掉周永康已经成熟了,他也将面临审判,是毫无疑问的;顺藤摸瓜下一步是江泽民这个总的后台给他解决掉。”

旅美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表示,从薄熙来和周永康案件只局限在贪腐的“去政治化”策略可以看出,中共目前的思路是“保党”。

旅美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它现在要保党,过去5天以来的薄熙来就不听话。就令中共又要惩治内部的谋反者,像薄熙来、周永康,又要保党。在这个危险的平衡游戏当中走钢丝。”

中共现任领导人是否能抛弃“保党”思维,以人类最高的普世价值和是非准则来处理薄熙来、周永康,最终问罪江泽民?让我们拭目以待。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后制/葛雷

父母演闹剧后 薄瓜瓜现身 谈笑风生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世纪审判大戏刚刚上演完,外界质疑,为什么薄熙来和谷开来两个杀人犯,不但没有正常人的惭愧、悔改之意,反而洋洋得意。杀人犯薄熙来的孩子薄瓜瓜,在父亲被审后,就谈笑风生的出现在纽约的豪华咖啡馆。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家人异于正常人的表现呢?

薄熙来一审待判,现在还关押秦城监狱等候判刑结果。自开审以来从未曝光的薄瓜瓜,31号,首度在美国纽约的船湾咖啡店(Boat Basin Café)现身。他与友人谈笑风生,似乎丝毫没有受到父亲在中国受审的影响。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他所考量的,也正像中国培养官二代、官三代,所拥有的一种心态,就是心理变态一机器人,他们根本不考虑父母是什么样,继续在国外花天酒地过着自己剩余的生活,这可能也是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薄瓜瓜这样的人生观呢?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薄瓜瓜现在这个样子,在人性方面,正常的人的东西已经淡薄了,取而代之的是党文化造成对生命的这种蔑视。”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认为,薄瓜瓜作为一个纨绔子弟,从小在权力场、政治场的环境中耳濡目染,早已习惯中共政治体制下,斗争厮杀的残酷性和血腥性。张健指出,这种环境也会造就他的麻木不仁,以致于父母双双入狱时,他没有正常的对父母的思念和忧虑。

作为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一个被判死缓的女人,丈夫被审,儿子不知下落,在作不利于丈夫的证词前,法律规定,完全可以保持沉默。可是谷开来不但出庭为自己的丈夫犯罪指证,并且情绪稳定,态度从容,甚至一度笑出声。已经超过了身为妻子和女人的应该有的心理底线。

张健认为,谷开来和薄熙来作为刽子手,在不断的杀人当中早已失去了人性,才能在审判中大言不惭,温文尔雅、泰然自若。

张健:“谷开来的确是一个杀人犯,薄熙来也沾满了鲜血的刽子手,他在重庆打黑当中杀了这么多人,在活体器官贩卖当中,谋取了暴利,残害了这么多有信仰的人群,我认为他们就是披着人皮的豺狼。”

而薄熙来在法庭上也同样指责自己妻子是疯子,是为了减刑而诬告自己。

李善鉴:“很长时间我其实有点想不懂,作为一个人来讲,为什么他会做到活摘器官,器官移植,这么样一个罪恶的事情,看到这家人的这种表现,我觉得就可以理解。”

薄熙来受审,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导演的树立所谓法治形象的双簧剧。作为主角薄熙来,在以中共掩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不提重庆打黑残害民营企业家为筹码的情况下,轻松的扮演着失败英雄的角色。外媒评论说,薄熙来依然是一副领导的样子。

《九评共产党》指出,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国人父子相残,夫妻反目,母女告发和师生互斗的事情普遍存在,那是党性在起作用。这种党性,是共产党组织长期训练的结果。这种训练,是从幼儿园开始的。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肖颜

港各界支持法轮功 促制止活摘罪行

由中共江泽民集团扶植的地下党特务梁振英上任一年多来,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手段延伸香港,从青关会的侵扰、食环署的干预及警察的偏颇,令香港人权自由状况急剧恶化。香港法轮功学员星期日举行“彰显良知结束迫害”为主题的反迫害集会及游行,得到中港台各界知名人士的声援,他们批评梁振英赤化香港,强调会誓死捍卫法轮功在港的信仰和言论自由,又呼吁民众一起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约七百名法轮功学员下午1时由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在天国乐团的领头下沿着港岛区的闹市缓缓前进,巨型的主题横幅和各式标语吸引两旁的市民及大陆游客的瞩目。

大陆游客:“感觉挺壮观的你看警察都帮助他们。”

大陆游客:“言论自由,比较民主,法律也是挺严的,相信法律。这边风土人情法治不一样,毕竟是一国两制。”

大陆游客:“还是比较惊讶,我们国内没有这种东西,(看你好像很激动为什么?)言论自由相对来说。”

游行队伍下午约三点抵达政府总部,随即举行反迫害集会,多位知名政界人士到场支持。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支联会支持大家反迫害,亦希望香港市民一齐支持反迫害。因为任何迫害都是向人类良知的挑战,我们希望我们的良知可以彰显。”

香港屯门区议员(民主党)陈树英:“香港人最反感在梁振英管治下就是香港大陆化。所以梁振英无论做什么。他的民望只是愈来愈低。”

也有透过录音发言。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民阵一直都支持法轮功的朋友在香港和平的请愿和表达他们的意见。你们过去一直透过和平的请愿和行动表达对中国政府的不满和声援内地的法轮功学员,其实这种自由和平的方法令很多香港人很欣赏。”

也有嘉宾斥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呼吁各界一起制止罪行。

香港西贡区议员林咏然:“最近薄熙来事件在审讯中,亦暴露了薄熙来参与活摘器官的事件,公然在共产党政权底下,将丑陋的一面完全暴露出来。”

香港民间电台台长曾健成:“最大的邪教就是共产党对不对?最大的迫害人民的就是共产党对不对?最大的邪恶轴心是毛泽东对不对?所以我们今日站出来。我们捍卫法轮功表达意见的自由。”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则呼吁梁振英勿做中共江泽民的帮凶。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所有江泽民血债派的走狗的报应都出现了,这些走狗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失势的周永康现在惶惶不安,困兽之斗反扑无力;红极一时的薄熙来气焰不再、众叛亲离,成了身败名裂的阶下囚,任人唾骂。”

集会下午五点半在天国乐团的演奏声中结束。青关会恶徒一直在旁试图干扰集会进行,最终不能得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大陆独立电影“被杀”自由思想不自由

在过去几个月,北京一个独立电影学校被当局关闭,两个独立电影节被取消,当局还恐吓组织者。分析人士指出,对独立电影人的打压,对自由文化的管制,是中共最近加紧控制舆论的又一例证。请看报导。

第十届北京独立影像展8月23号在北京东郊宋庄开幕,但是当天就被当局叫停。

《美联社》8月30号发自北京的报导说,北京独立影像展创始人之一王宏伟表示,北京当局出动警察到第十届北京独立影像展开幕式现场,并勒令立即停止活动。

之后,主办方不得不更换地点和节目安排,才得以继续举行。

香港作家张成觉表示,列宁曾说“在所有的艺术中,电影对我们是最重要的”。延续苏联传统的中共把电影也要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香港作家张成觉:“普通人拍电影,它表达的想法或者说要传达的信息五花八门、百花齐放,中共就完全没有办法去控制。因此,当局对这个事情一定是严加控制。”

张成觉指出,中国大陆的独立制片发展很快,在国际电影节上也越来越受到注意,而且得奖的也不少。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北京独立电影导演范坡坡,他参与制作的记录片《兄弟》也是这次北京独立影像展的参展影片之一。他在30号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独立电影圈流行这样的说法:“在中国独立电影节有两种死亡方式供选择,一是自杀,二是他杀。”

宋庄诗人王藏:“这是他们一贯的残酷邪恶方式,就是不允许独立自由精神的存在,用一切手段来压制民间的对这方面自由文化在做出的努力想用他们的党文化这个铁棒来一统天下。”

据报导,今年3月的第六届“云之南”记录影像展被当局取消,已经赶至大理的独立影视人被告知,不得参与任何组织影视活动。

去年11月,在南京东郊举行的独立电影节也遭到政府打压,一些原本出资赞助电影节的投资者,在中共当局的压力下,纷纷撤资。

除了各种民间电影节受到当局打压之外,上个月警方还下令关闭中国唯一的一所独立电影学校——“北京栗宪庭电影学校”,并指控这个学校“宣传反社会思想”。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系教授夏明曾经参与“512汶川大地震的记录片——《劫后天府泪纵横》的拍摄工作。夏明教授表示,中国独立电影界在过去几个月遭到当局不同程度的打压,这是当局加大对言论自由钳制的又一例证。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近日发表报告称,自今年2月以来,中共已拘押55名维权人士,抓捕了一些著名网上异议人士,包括正被刑拘的北京知名法学家许志永、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独立制片人杜斌等。

从8月20号以来,中共又开展所谓打击网路“谣言”的专项行动,北京的“秦火火”、“薛蛮子”、“立二拆四”、周禄宝、傅学胜等多位元微博红人、网路大V相继被捕。中共当局要求互联网遵守“七条底线”,发表言论不得越线。

宋庄诗人王藏表示,中共害怕自由文化会冲击他们的执政根基,所以抓捕意见领袖、对举办展览设置各种阻碍,目的是让有独立思想的人不得安宁。

张成觉:“我认为当局比较好的做法就是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开放民意表达的渠道,越压抑越反而不行。就像大禹治水,用的是开导、疏导,而不是堵。”

张成觉指出,压力越大,反抗力越强。当局应该用开明的态度,让群众自由表达自己的心声,堵塞只能是让官民对立越加激烈。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