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叙可能性降低 金价下跌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金价连续第3天下跌,现货黄金盘中曾下跌达1.6%,报每盎司1373.38美元,创上月23日以来低点。金价下跌,主因攻击叙利亚的可能性消褪,以及投资人押注由于经济情况改善,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减少刺激措施。

现货黄金盘中曾下跌达1.6%,报每盎司1373.38美元,这是连续第3天下跌,且创上月23日以来低点。台北时间中午12时13分,下跌0.34%,报每盎司1390.57美元。金价自从上月28日达到1433.83美元的3个月高点以来持续下挫,因为经济改善的数据使联准会更有理由从本月开始减少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

针对美国恐出兵叙利亚,元大宝来黄金期信基金经理人方立宽表示,因叙利亚并非产油大国,地理位置亦非处于运油要道,可能扩散的效果应是引发周边国家角力,金价不会持续性大涨。

方立宽分析,推升金价上扬的主因主要来自于油价攀扬、旺季效应,以及美国房市数据弱于市场预测,导致QE退场力道可能放缓的预期。

据中央社报导,虽然叙利亚危机协助金价因日益增加的避难需求而在8月连续第2个月线上涨,但今年的金价迄今已下跌17%。美国总统欧巴马上月31日说,他在下令对叙利亚展开军事攻击前将寻求国会的同意。美国指控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对付自己的人民。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上周在国会对军事行动表决时失败。

光大期货驻上海宏观策略师孙永刚说:“在叙利亚问题消褪之际,美国撤出经济刺激措施仍然是投资人心中最关切的问题,这将影响金价。”

本周的数据可能显示,美国雇主8月进用更多的员工。上周的报告说,美国第2季经济成长率较分析师预测快速,成长2.5%。分析师估计是成长1.7%。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评估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