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敘可能性降低 金價下跌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金價連續第3天下跌,現貨黃金盤中曾下跌達1.6%,報每盎司1373.38美元,創上月23日以來低點。金價下跌,主因攻擊敘利亞的可能性消褪,以及投資人押注由於經濟情況改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減少刺激措施。

現貨黃金盤中曾下跌達1.6%,報每盎司1373.38美元,這是連續第3天下跌,且創上月23日以來低點。台北時間中午12時13分,下跌0.34%,報每盎司1390.57美元。金價自從上月28日達到1433.83美元的3個月高點以來持續下挫,因為經濟改善的數據使聯準會更有理由從本月開始減少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

針對美國恐出兵敘利亞,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因敘利亞並非產油大國,地理位置亦非處於運油要道,可能擴散的效果應是引發週邊國家角力,金價不會持續性大漲。

方立寬分析,推升金價上揚的主因主要來自於油價攀揚、旺季效應,以及美國房市數據弱於市場預測,導致QE退場力道可能放緩的預期。

據中央社報導,雖然敘利亞危機協助金價因日益增加的避難需求而在8月連續第2個月線上漲,但今年的金價迄今已下跌17%。美國總統歐巴馬上月31日說,他在下令對敘利亞展開軍事攻擊前將尋求國會的同意。美國指控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對付自己的人民。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上週在國會對軍事行動表決時失敗。

光大期貨駐上海宏觀策略師孫永剛說:「在敘利亞問題消褪之際,美國撤出經濟刺激措施仍然是投資人心中最關切的問題,這將影響金價。」

本週的數據可能顯示,美國雇主8月進用更多的員工。上週的報告說,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較分析師預測快速,成長2.5%。分析師估計是成長1.7%。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將於本月17日至18日評估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