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究竟谁在造谣?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草根论者:究竟谁在造谣?】警方称“某地高压泵地下排污”系网路公司造谣;新华网:企业污水直接排入地下 村庄打40米深井出黑水。——那么好吧,这两条新闻总有一条是造谣。如果新华网造谣,请拘留新华网;如果警方造谣,请拘留警方!中国的法律,总不能全是为屁民定的吧?

【庭前月色:嫖客和妓女都上新闻联播】每次看到央视的女主持人衣冠楚楚、正襟危坐、一个个面若桃花好似制服诱惑一样的在萤幕上喋喋不休报导薛蛮子嫖娼事实的时候,我都忍不住自己的恶心。这年头,花自己的钱嫖站街女的能够上新闻联播,花纳税人的钱嫖主持人的在指点江山,被嫖的主持人在电视镜头前激扬文字,宣扬主旋律。怪不得余秋雨说自己代表了中华文化。

【线民:拷的人越多,破产的越彻底】有人“诋毁”雷锋,于是他被抓了,有人“诋毁”狼牙山壮士,于是他也被抓了……当这些个党国的“英雄楷模”的形象需要用手铐来维护的时候,其实它们已经破产了,拷的人越多,破产的越彻底。

【猪油渣:3600亿呀,该当何罪!】一场事故,线民多说了几个人就被抓起来,难道少说几个就给披上大红花?数字这东西,难免听错记错。2008年的税收收入,统计局与财政部的数字差了3600亿,那么多专业人士,纳税人把钱交到他们手上,连数都数不清楚,3600亿呀,该当何罪!

【戚聿东:这些“传谣者”该不该被刑拘?】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高管陈怡携5亿元7月外逃,8月在斐济被中国警方抓回。警方证实,陈怡并非携带5亿元,而是折合人民币700万元的外币和奢侈品。陈怡说“如果真有5个亿,我也不用走了”。当时,包括公安部主管的中国员警网在内的所有官媒都报导过“美女高管携带5亿元外逃”。不知这些报导算不算“传谣”?这些“传谣者”该不该被刑拘?

【李蒙记者:允许政府撒谎,不许百姓造谣】政府官员对待人民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现在的基本规律是:一拖二骗三吓唬。对待公共舆论事件,官方发言人每每散布谣言,包括公安机关的官方发言人,什么”躲猫猫“”喝开水死“,造了那么多的谣,处理了谁了?允许甚至纵容政府部门公开撒谎造谣,却不许老百姓造谣,谣言杜绝得了吗?

【张鸣:国人的道德观】国人的道德观,已经没有了真善美的内容,只有成功。从这个意义上讲,打天下坐天下是合理的。有本事你来抢,好像天下就是赃物一样。

【谢佑平:中国律师的特色做法】被告人不认罪时,律师坚持做有罪或罪轻辩护#这是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律师的特色做法,反映了中国律师内心深处存在的希望与检法机关配合的情结与要求,表现了中国律师在与被告人关系上不同于全世界律师的无与伦比的独立性,是"讲政治顾大局"律师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取得的伟大成果。

【赵括:堵对方的嘴是无能的表现】真理越辩越明,谣言止于真相。倘若因为辩论不过对方,或者舆论不在自己一方,就堵对方的嘴,这是无能的表现,作为公权力尤其如此。

【吴祚来:国家不幸诗人幸】国家不幸诗人幸,诗人可以泛指文学艺术家们,他们的幸,现在看有双重意义,一是诗人艺人们可以通过时代的黑暗,看到人性与社会真实一面,从而写出属于时代宏篇巨制。另一是,诗人艺人们可以通过无耻的歌颂,获得丰厚的奖赏。

【荣剑:有些人为何一定要坚持国有制?】
国家最优质的资产和最优质的资源,已被一批硕鼠所掌控,所谓涉及国计民生的命脉产业就在这些硕鼠手里,由他们予取予夺。国家资产的大规模流失都是在国有名义下发生的,几桶油几个电号称都是国有资产,但有哪个普通国民享受过它们所创造的一分钱红利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一定要坚持国有制的根本原因。

【吴稼祥:捉贼被诬】一只黄鼠狼进鸡窝,公鸡带母鸡逃出来,把鸡窝门反扣上。鸡们很激动,一只狐狸正好从这儿经过:“啥事?”公鸡:“如此这般……”狐狸:“这个贼,赶紧打开门,我抓它去见你们主人!”门开了,鼬和狐狸一起朝鸡扑去。公鸡惊叫:“干嘛?”狐狸:“你们被捕了,犯了非法拘禁罪。”

【谢作诗:父辈在里头,孩子们在外头】小时候,中华是白白的牙膏, 我在这头,笑容在那头。上学了,中华是一支细细的铅笔,我在这头,考卷在那头。工作了,中华是一条红红的香烟,我在这头, 领导在那头。结婚了,中华是贷款买的轿车,我在这头,奋斗的路没有尽头。将来啊,中华是道长长的国境线,父辈在里头,孩子们在外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