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使计 “偷”回失窃脚踏车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讯】加拿大温哥华1名女子在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看到自己遭窃的脚踏车,径与卖家联系、试骑,趁卖家不注意时,直接将脚踏车骑走,成功“偷”回自己的脚踏车,事件在社交网路上引起热传。不过,警方认为,女子这样做已使警方无法追捕盗车贼了。

33岁的史密斯(Kayla Smith)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她停放在温哥华临海的奥林匹克村停车架上、价值1千元加币(约美金949元)的脚踏车遭窃,她随即报警。奥林匹克村是当地替2010年冬季奥运打造的选手村。

隔天,她在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认出一辆出售的脚踏车就是她被窃走的车,于是联络卖家,以买家身份与对方约好在附近麦当劳停车场碰面。

她想:“这是我的单车,我该怎么办?”于是她征求卖家同意,在停车场试骑脚踏车后,就一去不回。

她大胆“偷”车的新闻在网路上引起轰动。有网友说,“她这么做聪明吗?难说。不过超炫的。”但也有网友认为,虽然取回的是自己的车,但使计的做法并不适当,最好能由警方将盗车贼绳之以法,才是比较好的方式。

警方也建议民众看到很像自己的财物在网上出售时,应该与警方联系,由警方安排与卖家“购买会面”,呼吁民众不要效仿此女子的做法,因为你不知道对方是谁,直接与窃贼对杠是非常危险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