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童上大学 主修量子物理 书包拿不动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讯】美国德州基督教大学(TCU)最近录取一名历来年纪最小的学生,这位天才儿童是11岁的卡森.惠友(Carson Huey-You),他喜欢打电玩、看电影,与弟弟打闹。他也会用钢琴弹奏古典音乐,会讲中文,更热爱量子物理学。

卡森2岁时开始阅读,5岁就能算初级代数,并且会中文与钢琴。他在SAT测验中拿下1,770高分,获得德州基督教大学主修量子物理学的资格。

卡森借着做初级微积分来放松身心,他说:“解开题目豁然开朗的感受,会让你想继续钻研下去。”不过,他也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喜欢玩电动游戏,最喜欢的电影是《星际大战》。

卡森第一学期修了物理学、微积分、历史和宗教四门课,他说他想成为科学家,预计16岁从大学毕业,希望20岁拿到博士学位。

不过,卡森一开学碰到的最大难题是,他拿不动装满厚厚书籍的背包,得靠母亲克拉蕾塔(Claretta)帮忙,因为11岁的他目前只有4呎7吋高(约140公分),体重75磅(约34公斤)。他在申请大学面谈、弹奏贝多芬的《欢乐颂》时,坐在钢琴前面的他,脚几乎还碰不到地面。

卡森的弟弟坎南(Cannan)也天资非凡,预计13岁就能够从高中毕业,可能成为另一个大学神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