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意调查:八成年轻人认为拼爹最管用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在现如今的中国大陆社会,官二代、富二代拼爹的现象,已侵入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根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八成年轻人相信,就算勤力读书、工作,但要想进入名校、得到好工作出人头地,都比不上背后有个权贵的父亲,拼爹比什么都管用!

大陆网路民意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800个网民中,超过83.5%的网民都认同拼爹最管用,大多人之能够出人头地,全靠家庭背景。被问到为什么人都喜欢利用家庭的背景,又或者羡慕其他人可以拼爹,大多人的回答就是现实生活太苦了。

北京大学社会系副教授卢晖临表示,现在拼爹心态极为严重,“现实就是高收入、好福利的工作,对出身自贫穷家庭的人而言,是越来越遥不可及了,因为高级干部控制了资源的分配,而他们的权力却很少受到监察。”

自11年,多起“富二代”、“官二代”,甚至“星二代”仗父势凌人事件不断在网上引起话题,拼爹一词因此走红。大陆网友称“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并封了“国产四大名爹”。

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刚之子李启铭,在河北大学校区内酒驾造成1死1伤后,却态度嚣张说“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

大陆知名歌唱家李双江年仅15岁的儿子李天一,在北京无照驾驶无照改装的BMW,和他人发生冲突,将对方打至头破血流,过程中多次向为观群众高喊“谁敢打110(报警)?”

年仅20岁、自称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郭美美在网路上炫耀其奢华生活,网友人肉搜索后,发现郭美美的干爹是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军。

年仅24岁的“富二代”卢星宇,身兼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秘书长,管理“中非希望小学”的劝募活动。其父亲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有网友把卢星宇称为“卢美美”。

据报导,中国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招考新人的一份材料,被人上载网际网路,内容披露该银行规定,申请求职的大学生,必须毕业于大陆主要的大学。但该银行雇用入职的这些大学毕业生,都缺少这方面的条件,但双亲全是银行高层和政府高干。

虽然公众对专横跋扈“富二代”“官二代”的行为很痛恨,但“拼爹”这一社会不公现象,也使得很多人感到很无奈,只恨自己没爹可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