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袭台 豪雨成灾 9县市淹水警戒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轻度台风康芮来袭,南部地区降下超大豪雨,经济部水利署对9县市发布一级淹水警戒,嘉义县市、台南市、高雄市,淹水严重,有预防性疏散撤离者约173人,台南新和庄部落积水最深达1层楼高。

一级淹水警戒分别为高雄市、台中市、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台南市、屏东县、彰化县等。

截至上午9时,嘉义县曾有18处淹水,目前已退水1处;嘉义市曾2处淹水,目前全退水;台南市曾11处淹水,目前1处退水;高雄市曾6处淹水,目前1处退水。

台南急降雨,局部区域1小时雨量破百毫米,3小时降下200毫米的雨量,造成溪水暴涨,新化区知义里新和庄因虎头溪暴涨,淹水近1层楼高,消防局已出动救生艇救援,是全市淹水最严重的区域。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上午召开轻台康芮第六次工作会报,由内政部长兼应变中心指挥官李鸿源主持。

中央灾变中心表示,南投县、嘉义县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东县,应持续监控降雨,已发布土石流红色警戒为嘉义县及高雄市,持续进行疏散撤离作业。

台风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昨天凌晨4时30分苏澳渔业电台获报,苏澳籍渔筏“兴郁2号”在27日晚上8时许在兰阳溪出海口外2浬处不慎翻覆。

中央灾变中心表示,在渔筏上的2名船员落海,其中1名江姓男子由附近渔船救起,另1人失踪,仍在搜救,渔筏翻覆时该海域尚未纳入海上台风警报警戒区域,不纳入台风灾情。

至于全台各水库情况,水利署表示,目前鲤鱼潭水库、仁义潭水库、乌山头水库、南化水库满库或自由溢流。

其他像是明德水库、石冈坝、集集拦河堰、白河水库、曾文水库、牡丹水库等水库进行调节性放水。

李鸿源提到,许多县市政府在因应台风来临时,作为非常消极,像嘉义,应该拿出更积极态度面对天然灾害;气象局研判预定下午2时30分解除陆上台风警报,但可能会带来强降雨,持续掌握台风带来后续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