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美籍韩裔 美特使将访平壤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美国朝鲜人权问题特使金恩(Robert King)星期三在访问东京时表示,他本周晚些时候访问平壤时,将要求朝鲜释放被它判处15年劳教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

美国朝鲜人权问题特使金恩:“我们将向北韩发出呼吁。他(裴俊浩)有健康问题。我们希望,能在营救他这件事上取得进展。”

美国国务院此前在声明中说,金恩将应朝鲜邀请,在30日前往平壤执行“人道任务”,要求“朝鲜基于人道原因,赦免裴俊浩,让他和家人团聚,并接受治疗”。

美国政府12日也曾呼吁释放裴俊虎,警告说他的健康在逐渐恶化。

现年45岁的裴俊浩(Kenneth Bae),近来传出得了糖尿病,而且心脏扩大,已经从劳改营送入了医院。裴的家人说,他身体很虚弱,非常令人担忧。

裴俊浩去年11月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后被捕,今年4月又被朝鲜以“反朝敌对罪”判处15年劳教。分析家指,朝鲜这次是故伎重施,把裴俊浩当筹码,逼美国上谈判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