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无学上 千名家长怒围厦门当局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九月初,大陆各地学校即将开学,而很多外地务工人员却为他们的子女无学可上的而发愁。其中,厦门浙江两地上千名外来务工家长围堵了当地政府,抗议当局政策不公、不作为,导致孩子读书难,甚至无法入学。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月25号、26号连续两天,厦门上千名外来务工家长围堵湖里区政府抗议,要求与政府直接对话,解决孩子上学难的问题。这些抗议者的子女因为不能进入公立学校读书,私立学校又名额已满而没学可上。

厦门家长陈先生:“(上学)不容易啊,因为私立的学费很贵啊,公立的又上不上,它户口都要厦门的。”

据了解,虽然抗议的家长们从早上等到深夜,但政府和教育局官员都没有现身和作出答复。

26号晚,当局派出了大批警察进行清场,与家长发生肢体冲突,一名妇女受伤。

《新唐人》致电当地政府教育局,工作人员却表示不知情。

湖里区教育局:“我们现在因为我没有资格回复您,记者来采访通过我们副局长,我是工作经办人员,你问我,我可能不太清楚。”

另外,8月26号,浙江金华也有数百名学生家长,冒雨围堵当地政府,抗议当局将一所外地务工子女占多数的私立小学注销拆迁,导致该校600多在校生和160名即将入学的新生,不得不被逼搬到七、八公里地外的郊区工厂区上学,安全问题令家长担忧。

据官方调查数据表明,在大陆流动儿童失学率为9.3%,6周岁儿童未入学比例高达46.9%,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面临严重困境。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