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愿被孩子继承遗产的“大佬”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多挣点钱,给自己的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在自己死后可以给孩子多留点遗产,能够保证孩子以后的生活,但是也有一些巨富大佬们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近日,网上爆出了不愿让孩子继承遗产的大佬们。

1.商业巨头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据《财富》杂志报导,巴菲特最早承诺将83%的财富捐给盖茨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后来,这一数值涨到99%。巴菲特此前表明他只想给自己的孩子一定的财富,让他们不至于什么都做不成。但是如果给他们过多钱财,只会让他们感到一事无成。


2. eBay创始人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

奥米迪亚把大部分财富都用于捐献而非给三个孩子。2010年,奥米迪亚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签署了“赠予誓言”,而且并不断地把eBay的股份转入他的慈善组织奥米迪亚网路(Omidyar Network)。同时,他和妻子帕姆也是人类联合组织(Humanity United)打击人口贩卖的最大的个人捐赠者。

3.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

现任的纽约市市长彭博每年只象征性地拿1美元工资。作为亿万富翁的他,已经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卡内基公司(Carnegie Corporation)以及其他非盈利组织捐赠达百万美元。在他的“赠予誓言”信中,迈克尔写道:“我会把几乎所有的净资产捐出或者成立基金会。”

4.摇滚明星吉恩•西蒙斯(Gene Simmons)

KISS乐队的贝斯手吉恩•西蒙斯单靠自己打出了一片天。他在以色列出生,后来移居纽约皇后区。成立乐队后,多张唱片达到金唱片级别,身家达3亿美元。他希望他的两个孩子也能够像他一样,通过努力获取财富。多年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他的孩子们会继承到一部分钱,但是想要挣到更多钱,还得自力更生。

5.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

世界女首富吉娜•莱因哈特从她的父亲汉考克(Lang Hancock)那里继承了公司和财富,但她却不打算让她的孩子继续继承下去。据澳媒报导,吉娜•莱因哈特认为她的四个孩子都不适合继承家族财富。

6.微软创始人兼CEO比尔•盖茨(Bill Gates)

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在1994年成立了盖茨基金会,现在基金会资产已经超过370亿美元。该基金会还邀请其他富商加入,捐出自己的财产。在2010年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比尔•盖茨说:“把财产捐给社会,对社会和我的子女都会是一件好事。”

7.家得宝(美家居建材零售商)合伙创始人马库斯•伯纳(Bernard Marcus)

拥有15亿美元净资产的马库斯•伯纳。他的慈善事业包括资助乔治亚水族馆以及成立马库斯基金会。他计划将大部分财富用于基金会,以及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和教育。他认为,儿女不继承财产是对他们好。

8.商人查克•费尼(Chuck Feeney)

查克•费尼是环球免税店(Duty-Free Shoppers Group)的合伙创始人。80年代末期,他身家几十亿美元,后来他把钱都捐给了基金会。据《每日邮报》报道,他长期教导他的孩子节俭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去打暑期工、勤工俭学等。据传闻,查克•费尼目前连一套自己的房子或车也没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