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薄熙来5次上书求情 庭审供述被删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审薄大戏已经演完,中共为向外界表现其司法的所谓“进步”,首推微博“庭审直播”,通过济南中院的官方微博向外界发布庭审消息。但庭审末尾,网上曝出庭审信息为中共有意筛选,几经篡改、删除。日前,港媒曝出,薄熙来曾在法庭供认,他曾向中共中央领导层写了5封信,希望当局宽恕被控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谷开来。

庭审记录两度删除重发 敏感信息不见

26日,薄案庭审最后一天,济南中院对已发布的微博记录两度删除重发。

根据最先发布的庭审实录,公诉人举例证实薄熙来罔顾事实称,“例如,在同意出具王立军虚假诊断证明的问题上,薄熙来一再强调是基于上级的指示。但是在案证据证实,薄熙来同意出具虚假诊断证明在前,其所说的上级六条指示在后,而且,上级指示中没有出具虚假诊断证明的要求。薄熙来的上述辩解完全是在颠倒事实,以达到推卸责任之目的。”

第一份庭审记录发布后不久,济南中院删除了此份实录,并在修正后再行发布。修正后的庭审实录发布后不久,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再次删除长微博,进行第二次修正。修正后的长微博中, “薄熙来一再强调基于上级指示”,以及“虚假诊断证明”、“上级六条指示”等悉数被删除。

以上操作虽然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完成,但是已经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海外媒体通过自己的消息渠道,证实中国对庭审记录做了手脚,与现场情况有很大出入。

港媒:薄熙来给高层写过5封信求情

26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三位列席审判或了解诉讼过程的消息人士表示,公开笔录省掉了部分证词。

据透露,被删去的证词包括薄熙来提及曾写给中共中央领导层五封信件,信中他为其妻谷开谋杀英国商人尼尔•伍德的罪行而求请,以及薄熙来对中纪委办案人员办案手法拙劣的描述。

报导还称,据一位了解证词内容的消息人士说,笔录中同样也删掉了薄熙来对谷开来的一些负面评论,其中包括他形容谷开来“疯了”。其他被删去的庭审细节还包括对谷开来吸毒的激烈讨论,以及薄熙来对国有媒体的抨击。

审薄一场戏 罪恶在戏外

薄案庭审结束当天,前赵紫阳秘书鲍彤向德国之声中文网表示,审薄是一场被迫演出的政治秀。“那么就是说,按剧本办事,剧本可以不断修正,但是必然按剧本演戏,一步也不会错。你放心,剧本可以修正,昨天剧本今天改了这是可以的,但是剧本决定的东西,你不能越雷池一步,这是肯定的。”

鲍彤对庭审直播也是嗤之以鼻的,他认为庭审直播跟现场直播毫无关系,“现场直播拿出的是当时的,庭审直播是事后的。最快五分钟以后,最慢五个钟头以后。人家拿出的图像、音像,我拿出来的是文字,文字是经过处理的,经过删节处理的。”

鲍彤认为,审薄不是为了反腐,而是中共在给百姓灌输党官清廉的迷魂汤。“如果要反腐为什么要抓要求公布财产的十君子?许志永为什么要抓起来?”“一个政治局委员,干了多少年,才贪污了两笔,一笔叫两千万,一笔叫五百万,那个玩意是个村长的水平,还是个乡长的水平呢?哪是个政治局委员的水平?政治局委员真这么做,人民就幸福了。”

中共审薄前将薄案做了切割,薄熙来无论在辽宁还是在重庆都制造了大量冤情,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贩卖尸体更是令人发指。中共所要掩盖的是薄熙来和中共的真正罪恶,因此千方百计的想向外界呈现审薄是基于事实和法律的。鲍彤称,“只要认为他不是戏,就达到目的了。你如果要认为是唱戏,那么他就失败了。”

相关文章
评论